傳奇中醫:神醫巧治死胎

小俠


【正見網2023年01月29日】

這是我朋友的親身經歷,是發生在她母親身上的故事。大約是五十年前的事了。當時的農村都是接生婆接生孩子的,農村去醫院的不多。

朋友的母親第一胎懷孕時自己竟然不知道,直到肚子痛的厲害才找來村醫,村醫把脈後,告訴朋友的父親,是懷孕後沒有注意,孩子已經胎死腹中了,恐怕是有生命危險了。於是朋友的父親趕緊去找接生婆想辦法,接生婆告訴朋友的父親,死胎是沒有辦法接生的,因為是偏遠的鄉村,去醫院做手術也來不及了。朋友的父親求接生婆想辦法。接生婆告訴朋友的父親,鄰村有位姓劉的醫生或許有辦法。

朋友的父親按照接生婆的說法,在鄰村找到了這位劉醫生,劉醫生馬上隨朋友的父親來到了朋友家中,簡單的介紹了病情,劉醫生把脈後,告訴朋友的父親可以治,需要一頂氈帽即可。但是要聽從醫生的囑咐。朋友的父親聽到有救,自然是言聽計從的。

醫生讓孩子的父親找了幾個鄉親,站在院子裡和院子外的大路上,阻止一切可以發聲音的事情發生,包括車輛不能在附近路過、貓狗不能靠近吼叫、村民不能發聲等,總之不能有任何一種聲音出來整個的家裡都是死寂一般。醫生用氈帽隔著衣服,放在病人的小腹部位(就是我們常說的丹田部位)。劉醫生拿著帽子在病人的小腹部位轉,一直轉了大約一個時辰(兩個小時),病人咳嗽幾聲,小腹的肌肉開始使勁,一會就感到死胎在向下移動,慢慢的露出頭,接生婆慢慢的向下引,不一會死胎就出來了。朋友的母親的性命就保住了。

按照現代的科學是無法解釋這種醫治方法的,會扣上迷信的大帽子的。這位村醫祖上是中醫世家,自然是有些不傳的絕招的。中國的中醫有很多的醫術都是非常厲害的,用今天的科學都是無法解釋的。看似無法解釋,效果卻超現代的醫學的。如果朋友的母親去醫院,必然會剖腹產的,但還要保證能來得及,還要保證不會出現產後大出血的危險。現代醫生經常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們來的太晚了,再早來一會就好了。」

一頂普通的氈帽,就可以引產死胎,是不是非常的神奇,或許在古代就是非常平常的了,現代醫學與中國古代的中醫相比,或許連小兒科都比不上吧。至於為什麼附近不能有任何聲音、劉醫生嘴裡念的是什麼,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