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罕見的天災(三)

─七月湖北遭今年最強暴雨襲擊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4年07月17日】

編者按:7月20日就要到了。今年是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第五年。自從1999年以來,中國大地年年出現了多種自然災害,乾旱、水災、地震、蝗災,等等,連往年不多見的沙塵暴,高溫、赤潮都以突顯、驟增、罕見的方式出現在中國的大地和海洋。連續五年的中國北方乾旱深深的重挫了中國的生態環境,對目前和今後中國的政治、經濟、人們生活產生著深遠的影響。

孔子曰: 「災者修類應行,精?相感,以戒人君。」天災與當權者的品行和作為息息相關。這幾年異端的天災人禍反映出江氏集團邪惡、奢淫、殘暴、陰惑、虐民、貪婪的本質。

◇◇◇ ◇◇◇

七月上中旬湖北遭遇今年以來最強暴雨襲擊,各地發生了暴雨、龍捲風、冰雹等災害,導致農作物受災、房屋倒塌、人員傷亡。氣象部門提醒人們警惕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質災害發生。

七月九日起,湖北省自西向東有一次較明顯降雨過程發生,全省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強降水帶主要位於鄂西南、江漢平原和鄂東一帶,過程雨量一般為八十至一百二十毫米,中心強度達一百五十至二百毫米,部分地區風力達到十級,為今年以來最強暴雨過程。

受此次強暴雨襲擊影響,湖北武漢市新洲、江夏、洪山等地發生了暴雨、龍捲風、冰雹災害,共一千七百五十七人受災,其中兩人被雷電擊身亡,農作物受災面積二千七百畝,絕收面積二千三百四十畝;倒塌房屋二百五十間,居民住房九十四間,損壞房屋四百一十間。

湖北鄂州市沙窩鄉遭大風冰雹襲擊近四十分鐘,該鄉十一個自然村受災,導致十二人受傷。傷者中,六人因重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兩人因房屋倒塌被砸傷,兩人被倒下的大樹砸傷,另八人被大風颳起的石頭和瓦片擊傷。浠水縣十日晚突降暴雨,在此過程中,兩人遭雷擊身亡。

湖北枝江市數個鄉鎮遭遇歷史罕見雷雨大風及冰雹襲擊,七萬餘戶村民受災,零點七萬餘公頃早稻絕收。據當地氣象站統計,大風襲擊時,最大風力達九到十級,最高風速達每秒二十米。降雨量在一小時內達七十五點九毫米,創該市有氣象記錄以來之最。

核桃大的冰雹伴隨著雷電、狂風和暴雨,襲擊了湖北十堰市的丹江口、房縣、鄖縣、鄖西、竹山等十餘個鄉鎮。部分民眾的房屋被掀倒,屋頂被揭,城鄉基礎設施和農作物等不同程度遭受毀損。氣象部門稱如此嚴重的雹災,為十堰歷史上罕見。
  

參考資料:中國新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