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 (3-03)

作者:話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3年03月28日】

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 (3-03)(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 (3-03)

作者:話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這邊,元始天尊眾弟子正收拾行囊準備出發,那邊的紫雲山,通天教主剛剛聽完這個消息,心中忿忿不平:想我好歹也是混元大羅金仙,也是修行得道的真人,也師從鴻鈞無極大道,位分也做到了三界中的神仙之極,我門下的弟子各個也能呼風喚雨,斬妖除魔,怎這平南一事,偏偏叫師兄的弟子去......

通天教主喊道:「列丁!」

列丁:「弟子在!」

「那日赤尤魔君送我的那匹凶獸,現在何處啊?」

「小的們把它養到山後了。」

「去!把它牽來!」 

列丁滿目遲疑驚恐,吞吞吐吐說道:

「師父啊,那獸甚是兇猛,恐怕...恐怕無人敢牽啊!」

通天教主一聽,來了興趣:「哦?甚是兇猛...帶我去瞧瞧!」

列丁帶著通天教主去了後山,見後山有一山洞,裡面有隱隱火光。

「師父,那凶獸就在裡面,小...小的...不敢進去。」

通天教主白了他一眼:「沒用!」

便入洞中,洞中火光點點,通天向洞中走去,只覺熱氣逼人。

突然,一團烈焰從洞中噴射出來,通天教主側身一躲,沒有被灼燒,但也燎了一絲髮梢。

緊接著,三四團火焰噴涌而出,直奔通天射去!

通天直接使了個避火決,將自身罩住:「孽畜!膽敢傷你主人!速速收了神通!」

霎時,洞中左搖右晃,仿佛地震了一般,並伴有鐵鏈的響動聲。

只聽一個聲音問道:「你就是通天教主?」

通天教主輕哼了一聲。

那凶獸聽了之後,一聲怒吼!狂奔了出來。

只見是一隻渾身赤紅,全身火焰的怪物,翅膀像蝙蝠,身型像恐龍,腦袋三角狀,尖尖的下巴和耳朵,目露凶光,嘴裡吐著火焰。

通天看著凶獸,冷笑一聲:「哼,原來是這麼個東西。」

說完便一個霹靂掌擊得那獸後退了三步,緊接著又一個空心拳,直擊那獸的胸部,又打的它後退三步。

那獸剛要反擊,通天騰空而起,用指尖一點此獸的正頭頂,那凶獸立刻站不穩了,栽倒在地,起不來了。

凶獸被通天的三招治的服服帖帖,趴在地上終於認了主人: 「主人。」

通天:「哈哈!你叫什麼名字?」

凶獸:「紅貙,願為主人效勞。」

且說,瑤真和眾兄弟姐妹一起騰雲來到了南洲上空。發現一眾天兵正在等待他們的到來。
只見天兵中走出兩位神將,一位手裡端著一個紅布蓋著的方盤,另一位端著一套披掛。其中一位上前對瑤真說道:「這位可是瑤真上仙?」瑤真答道:「正是。」
只見那位神將紅布蓋著的方盤舉至前額處,低首行禮說道:「瑤真上仙,請接帥印!」
瑤真接過帥印,打開一看是一塊白玉做的猛虎帥印。
另一位將披掛端至瑤真面前,瑤真雙手一接,這披掛便自己穿在了瑤真身上,非常得體。
鵝黃色的儒裙變成了銀色的鎧甲,雪白的披風隨風舞動,高高束起的長髮更顯英姿颯爽,腰間的銀劍閃爍著凌厲的光芒,稚嫩的臉龐上也多了一絲威嚴。
那神將轉身將手一揮示意:「眾位將士!這位瑤真上仙,以後就是我們的平南元帥!」

眾將士齊呼:「斬妖除魔!願與瑤帥共生死!」

瑤真也對身後的兄弟姐妹點了點頭,大家也齊呼道:「天命昭昭!願與眾將共生死!」

一番鼓舞士氣後,瑤真開始與眾將商討作戰計劃。

瑤真規劃出一個作戰流程,瑤真說:「斬妖除魔雖是靠武力,但也不能冒然行動。首先要勘測地形,然後確定邪惡種類和數量,制定作戰方案,與此同時還要儘量救助受傷的百姓。此處邪魔除盡之後,再用仙力儘量修整山河草木,讓其恢複本來生機。然後我們再移向另一處,每一處都按此流程,直到南瞻部洲邪惡除盡。」

在大家認為此流程可行之後,瑤真繼續按各師兄師姐平時的長處來分配他們的職務:「風潛師兄擅書畫,你來繪製地形圖;厚敦師兄隨和,你來探訪民情,打聽邪魔根底;玉鼎師兄擅長製作法器,不同的魔需要不同的法器;川悠師兄劍法凌厲,你主要對抗邪魔的頭目;芃菀師姐的長袖一揮,可遮住半張天,你主要對抗聚眾的小魔小妖;麻姑師姐懂藥理和膳食,你負責在山中尋些藥果仙草,救助難中的百姓;慈航師姐心最善,也最心細,你和麻姑師姐一起吧……」

規劃好了流程,也分派好了職位,大家正準備下到南洲,只聽捷驍指著下界喊道:「大家看!那座山黃霧漫天,定有妖邪!」

大家向下一看,雖說南瞻部洲的天空都不是很清透明朗,但那個地方著實太渾濁了些。

瑤真安排眾天兵隱伏雲端,她需要幫助時以青鳥為令,一隻青鳥代表五千天兵,兩隻就是一萬,以此類推。

瑤真命令道:「將軍若見青鳥,即是我等需要天兵援助,將軍可按青鳥數量撥兵!」 

「得令!」

瑤真說完便與師兄師姐們一同往那黃霧處去了。

越來越靠近那黃霧的時候,大家才發現這黃壓壓的並不是「霧」那麼簡單,而是一種黃色的蟲漫天飛舞,多到無可計數。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用紫金罩將自己身體罩住,免受黃蟲的侵襲。瑤真說:「大家各司其職去吧,一炷香之後,我們山頂匯合!」

大家互相點頭示意,紛紛出發。

厚敦先是找到了山腳下的一戶人家,敲了敲門:「有人嗎?」

只聽屋裡一老叟的聲音問道:「誰呀?」

厚敦:「我乃玉京山的修行人,奉天帝旨意前來滅邪除惡!想向您打聽打聽此處的情況。」

那老叟一聽,原來是來除妖的,趕緊去開門。

門開之後,見眼前這修行人,雖長得人高馬大,但面容非常憨厚和善,就將厚敦請進屋裡。

那老叟一邊抹眼淚一邊說:「這位仙人哪,我們這叫平逢山,三年前就鬧蟲災,此蟲名「黃蟄蟲」,被此蟲蟄了的人會渾身起水泡,嚴重的日夜疼痛後死去,我老伴兒也被蟄了,估計也就這幾天了……」

厚敦向炕上一看,是躺著個老太太奄奄一息,臉上有幾處紅腫的包,流著黃色的膿。

厚敦看這慘狀,心中十分難受:「老伯別難過,我們定能掃除這蟄蟲,治好婆婆....」

那一邊,風潛和瑤真在勘查地形,瑤真描述,風潛繪圖,漸漸,平逢山五百裡之內的山丘峽谷,湖泊森林,躍然紙上。

一柱香的時間到了,大家回到山頂匯合。厚敦向瑤真一一說明了自己探聽到的消息,風潛也打開地形圖給大家查看。

瑤真說:「此蟲必有蟲王,先找到蟲王誅之,斷其根。」

瑤真一邊吩咐麻姑和慈航去尋找藥草,救治百姓,一邊與師兄一起尋找蟲子老窩。

只見一處黃蟲最為密集,他們猜測大概蟲王就在此處。

瑤真用肉眼通看到:果然,一隻巨大的長著黃色翅膀的噁心怪物躺在洞穴中,受無數隻小蟲的供養。

瑤真一劍劈開此穴!蟲王大驚,騰空而起,它這一騰起,大家才看到它尾部長了根大概有一丈長的尖刺,刺尾還流著毒液。

瑤真和川悠、捷驍小聲說道:「我攻其尾,你二人趁機一人斬頭,一人刺胸。」

川悠說道:「尾刺有毒!我是師兄,我攻尾!」

只見那蟲忽扇著翅膀向他們徑直衝來,瑤真:「快閃!」

雖說讓師兄們快閃,可瑤真卻一步沖前,用劍擋住了毒刺!蟲王以刺為兵刃,和瑤真鬥了起來!

那刺尾部還時不時噴出毒液,瑤真一面要躲閃,一面要進攻,著實艱難。三五回合之後,瑤真已摸清那蟲套路,不和其硬拼,用平沙落雁這招,三推三進,三起三伏,弄的那蟲團團轉,那蟲身型龐大,翻騰轉身不太靈便,趁它轉身之際,瑤真一劍砍下它小半節翅膀!就在那怪物努力平衡身體之際,瑤真將劍變出若干,一個別著一個,像別針一樣,將那大毒刺定在那裡不得左右動彈,那蟲本想向上一躍將刺拔出,可抬頭一看,瑤真拿著劍在它正頭頂。
  
就在那怪物思考的半秒鐘之內,川悠、捷驍正好趁機一斬頭一刺胸,終將蟲王絞殺!

蟲王被絞殺之後,所有的蟄蟲都嚇壞了,它們派一個代表來和瑤真等人談判,希望和解,以後再也不蜇人了,只採花蜜。

瑤真讓它們向天起誓,如若再蟄人傷人,則立即肝腸寸斷而亡。

蟄蟲們有的想真心發誓,有的想做做樣子得了,以後還會蟄人。可在所有蟄蟲一發誓之後,它們尾部的長刺立刻變成了倒刺,如若蟄人,真的也會把自己的腸子拽出來,真的會肝腸寸斷而死!

這就叫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三尺頭上有神明。蟲子起誓尚能靈驗,何況是人?

想必大家也猜到了,此蟄蟲就是我們現在常常見到的蜜蜂。

雖說蟲王已被絞殺,瑤真的脖子也被毒液噴到了,起了一片膿包,火辣辣的疼。幸好麻姑尋到了苔蘚草、馬齒莧和半邊蓮,這三種藥搗碎之後敷在膿包處,可治被蟄之痛,連敷幾天,可解毒。麻姑和慈航也用此方治好了那老叟的老伴,許多被蟄的百姓也有救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