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淑穎家的粉彩花瓶》:以德報怨讓人與人之間充滿善良

法粒子


【正見網2023年04月02日】

微電影《淑穎家的粉彩花瓶》反映了中國大陸因為三年多的疫情,再加上中共實施的「極端清零政策」,很多中小企業及個體戶經歷了欠債的變故。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僅2021年就有超過四百萬的中小企業倒閉。影片中的主人公金玲夫婦就是因為疫情,生意一落千丈,欠了巨額債務,並被要債的人威脅恐嚇,以往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個地避而遠之,不肯出手相救。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金玲想起了上學時曾被她欺負的同學淑穎,她心中升起了一線希望......

現如今被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世風日下,道德淪喪,幾乎人人都是見利忘義,中華傳統文化所推崇的仁、義、禮、智、信消失殆盡。人和人之間,甚至親人之間,為了私利而反目成仇的例子屢見不鮮。人與人之間的溫情和善良被個人利益磨滅著。現在的社會很多人為了自己的一口氣根本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只要觸及到自己的利益,就恨不得對方流落街頭、傾家蕩產、房子被燒等。

而《淑穎家的粉彩花瓶》這部影片把淑穎因為修煉法輪功而展現出來的善良和仁義表現的淋漓盡致。金玲的親戚朋友在面對金玲夫婦陷入債務危機時,表現的冷若冰霜、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取笑捉弄,盡顯世態炎涼,人心險惡。影片中倆個酒鬼和金玲二姨的誇張造型令人啼笑皆非,突顯了世風日下中的人性扭曲。淑穎對曾經在上學期間嘲笑排擠她是法輪功學員的金玲,不記不恨,還把自己的嫁妝價格昂貴的古董粉彩花瓶賣掉,用來償還金玲夫婦的債務。

看完影片,內心被淑穎的善良與仁義深深震撼,她的無私幫助不僅使金玲夫婦還清了債務,夫婦倆的生意終於有了轉機,他們被深深感動著,也走入了修煉法輪功的行列。

影片中的精神價值,以德報怨突顯出法輪功的精神「真、善、忍」的巨大力量,感動激勵每一個人善良地對待他人,在逆境中仍堅持中華傳統美德,使世間充滿善良的正能量。

視頻:https://www.ganjing.com/zh-CN/live/1fnenn9u1vo1yfjkcIwUh8UHO1il1c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