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與自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4月06日】

我們這雙局限在物質空間的眼睛,眼見為實的觀念,使看到的一切表象都不一定是真實的。大家知道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眼睛看到了,提供了信息,可那個信息是假的,觀念又下個判斷趁機主導你的思想,給你造成錯覺,這就是自我的認識。人的觀念是長期以來,甚至是生生世世中形成的,它常常主導我們的行為,堅持自己的認識,實際就是堅持自我。自我是舊宇宙為私的屬性,是修煉人得認清和摒棄的。

從幻象中看清真相,不斷的放下人的觀念,修去自我,是實修的一個過程。

學法組很長時間沒有了「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轉法輪》)那種祥和的場。學法打瞌睡的現象越來越嚴重,甚至有同修出現嚴重病業假相。有一天我靜下心來問自己:學法組的場不正自己沒有責任嗎?自己也是其中一員,修了什麼呢?是不是現在看到的現象就是「幻象」呢?我悟到,修煉就是修自己,自己的執著要自己去悟。難道我不是師父的弟子嗎?為什麼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不按照法的要求向內找修自己呢?

當我有了修自己的願望時,師父讓我看到了真相,看到了那個「自我」。「自我」總認為自己的認識是對的,從法中,我理解到,神佛不看一件事情的對與錯,是看怎麼動的心。放下人心,才是修煉。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開功開悟之後,不是一下就達到如來這個層次了。他在整個四十九年的傳法當中,也是在不斷的提高著自己。他每提高一個層次的時候,回頭一看自己剛剛講過的法都不對了。再提高之後,他發現講過的法又不對了。等他再提高,他發現剛剛講過的法又不對了。整個四十九年,他都是這樣不斷的昇華著,每提高一個層次之後,發現他以前講過的法在認識上都是很低的。」

我理解是,釋迦牟尼佛都知道真正的提高是放下。那我們又還有什麼可執著的呢?於是我把所有看到的一切定在「幻象」上,找自己。當把一切人的觀念放下,把自我放下,我看到的是每一位可敬同修的閃光處,看到多年來自己無意中傷害了身邊的每一位同修,愧疚從心底升起。內心深深向師父懺悔,向同修致歉。

再發正念時,師父一層一層的給我往下拿掉了很多敗壞物質,身體越來越輕,思想越來越空, 那一刻太震撼了,感恩的淚水無聲流淌,困擾自己多年的不正確狀態竟然也消失了。師父賜予的向內找法寶太強大太神奇了,修煉的美妙與幸福包容著我,同時也深深的自責,後悔沒有及時向內找。

再到學法組學法時,能量場非常強,發正念感到被強大能量包圍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