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三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製作:青玉


【正見網2023年04月11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三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製作: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我是如蓮姐姐,很高興又到了我們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的日子。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啊,我給小朋友們講了一個 「棄老國」的故事,讓你們從故事中知道了,任何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制度」,如果違背了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如果違背了天理和作為人該有的道德良心,那這個「法律、法規和制度」不管是誰制定的都是錯的,哪怕制定這個「法律、法規和制度」的人是國家的首領,也不能否定他的錯誤。在今天的節目中啊,如蓮姐姐又給小朋友帶來了一個好聽的故事,這是一個有關「良心」的故事,名字就叫「良心的擴充」。

從前啊,有一位老人,為了讓兒子們多一些人生歷練,便對他的三個兒子說:「你們現在已經長大成人了,你們三人一起出去遊歷吧,三個月後回來,把你們在旅途中,覺得你們做的最得意的一件事告訴我。讓我看看你們誰做的事,最讓人敬佩。」他的三個兒子聽完後,相互看了看就動身出發了。
  
轉眼三個月就到了,老人的三個兒子也陸續回到了家,當他們一起坐在老人的面前時,老人就開始詢問了起來:長子回頭看了看兩個弟弟後,站起來說道 :「我先來說吧,在這三個月的旅途中啊,我遇到了這麼一件事:一天我在一個客棧住宿的時候,隔壁房間有個富商,因為有事急需外出。於是啊,他就找到我,把一袋珠寶存放在我這,讓我幫他保管一下。可因他急著要走,所以啊,並沒有當面與我點清,袋裡有多少顆寶石。如果我偷偷拿他幾個,他肯定沒辦法找我理論。但是,我卻並沒有這樣去做,而是在他來我這拿珠寶時,原封不動地歸還給了他。」

老人聽了之後淡淡的說道:「這事不算什麼,這事本來就應該這樣做,你只是做了你應該做的事而已。你想想,那珠寶本來就不是你的,如果你貪心暗中偷拿了富商的珠寶,你就成為了偷人錢財的小偷,這樣的人會讓所有人都瞧不起的。只要明白這個道理,不會有人想變成這樣的壞人的。」長子聽了,覺得父親這話說的很有道理,也覺得自己做的事,確實是作為有良心的人本來就應該做的,於是便坐了回去。
  
次子看大哥坐了下來,便緊接著站了起來說道:「父親,我出去這三個月中,也遇到了一件事。那天我正在路上走著,突然隱隱約約聽見有小孩在喊救命,我趕緊跑過去一看,只見一個小孩正在水塘裡掙扎,旁邊岸上站著一個婦人和幾個小孩,那個婦人拚命在哭喊著「救命」。見此情景我連鞋子都沒來得及脫,就跳進了冰冷的水塘中,把這個小孩從水塘中救了起來。那個婦人從我手中接過孩子後,就雙膝跪在了我的面前,這時小孩的父親也趕來了,他的父母非常感謝我,把我請到了他們家中,並拿出了很多厚禮要答謝我,我沒有接受,只是在他家用火烤乾了衣服便離開了。」

老人聽後點了點頭說道 :「雖然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但這也是作為人本身就應該去做的事啊,如果你有這個能力救人,卻自私的見死不救,只要你還有良心,你心裡就肯定會過不去。」次子聽了,想想確實如此,如果他沒有去救這個孩子,可能他晚上睡覺都會睡不著。於是也坐了下來沒再說話了。
  
這時,老人最小的兒子站了起來,說道 :「外出這段時間,我遇到了這樣一件事。那天天氣很好,我一時來了興致就去爬山,不想卻在上山的途中,看見有一個人,昏倒在危險的山路上,路的旁邊一尺左右的地方就是萬丈深淵,這個人如果稍不注意,一翻身就可能直接掉下深淵,死無葬身之地。我趕緊走上前想去幫幫他,誰知低頭仔細一看,竟然是曾經傷害過我的仇敵,因為他對我的傷害,我心裡曾多次想找他報復,卻一直沒有找到機會。現在他昏倒在這山路上,周圍一個人也沒有,我要是趁機弄死他,可說是不費吹灰之力,還不會有人發現。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更沒有想過要趁他有病時,暗地裡害他。於是,我不僅上前救醒了他,還把他安全送回了家。」

老人聽完小兒子的敘述後。摸著自己的鬍子,開心的笑了起來,十分讚賞地說道:「孩子啊,你的兩個哥哥,做的事,雖然也是符合良心的事,但是,你所做的事,是以德報怨,所以你做的事比你兩個哥哥做的事,更是難得啊。因為,作為人按照自己的良心,去做作為人應該做的事,是不昧良心。但是,一個人要是能超越自己的私利,去做到一般人不易做到的事,那才更能彰顯他良心的光輝。」
  
是啊,親愛的小朋友們,故事中的三兄弟,他們在旅途中所做的事啊,都是遵從了自己良心的要求。但是,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其實啊,長子的不貪「非份之財」,與次子的不「見死不救」,都是我們作為人最基本的道德規範,也是我們所有人都要,也都應該確認的倫理原則。只不過,小兒子心胸寬廣的不記恨仇敵的傷害,還心懷善念對仇敵伸出援手,幫助仇敵脫離危險境遇的這種以德報怨的行為啊,更加的難能可貴。他的這種行為,不僅讓他自己的良心得到了擴充,也彰顯了他更加高貴的道德品性。

聽了這個故事啊,如蓮姐姐相信,小朋友們心裡呀,肯定在默默為這兄弟三人的行為點讚;也肯定很希望能認識這樣道德高尚的好人。在這啊,如蓮姐姐告訴你們:其實啊,這樣的好人在我們周圍就有。比如那些修煉「法輪功」的大法弟子們,他們就是這樣的好人。他們為了告訴人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回歸善良本性;他們為了告訴人們,只有退出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組織,與中共邪黨決裂,才能走出劫難得到平安。他們不顧世人的誤解,頂著殘酷的迫害與打壓,以德報怨無怨無悔的向世人傳遞著得救的真相和希望。

所以啊,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可一定要記住這些善良的好人,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告訴你們的這些真相。因為呀,這些真相,可是你們得到平安幸福的秘訣哦!

好了,又到了如蓮姐姐和小朋友們說再見的時候了,下期節目播出時,歡迎小朋友再來收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