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瘋 硬氣功 拔牙

蓮橋


【正見網2023年05月13日】

說來真巧,師父在講法中舉的好幾個例子,我曾親歷過。

小時候,儘管住在大學校園裡,奇特的事也很多。大人們言談之間,就談起過一位吃大便,喝尿的女鄰居。她被一些女鄰居們背後悄聲議論,被小小的我聽到了,只覺的驚異又不知所措。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覺得她瘋了。直到看到《轉法輪》中師父講的「真瘋」才恍然大悟:「因為他不知道冷,所以冬天他會光著腳在雪地裡跑,穿著單衣服,凍的腳上大口子往出淌血;因為他不知道髒,大便他也敢吃,尿他也敢喝。過去我知道有這樣一個人,那個馬糞蛋凍的邦邦硬,他啃起來還很香,他可以吃常人在明白狀態下吃不了的苦。」

八十年代,社會風氣相對自由,我有一次在外面玩,就看到了師父提到的「硬氣功」表演,跟師父講的一模一樣。那位壯漢拿著閃閃發亮的大刀片,先削報紙,再往自己肚子上砍,還臥釘板。他穿著白褡褳,黑褲,黑布鞋,就像江湖賣藝人一樣,周圍好多圍觀叫好的人呢。

西醫拔牙,扎針打麻藥,牙根折裡了,用錘子往下鑿的事,我也在上大學時趕上了。當時上午進的醫院,中午都沒拔完,一直搞到下午,跟師父講的分毫不差,真是用錘子,砸的心驚肉跳,出了好多血,整個臉都腫了,最後為了拔牙這事給我開了一個月病假。

就像要來個對比似的,火柴棍拔牙也沒缺席。賣黃藥水拔牙的事遇見的比較晚,應該是二零零幾年了。周末早上,我去附近早市買菜,門口空場上鋪了一大塊布,上面好大一堆拔下來的奇形怪狀的牙,有些牙還用金屬補過呢。旁邊就擺著黃藥水,賣藥水拔牙的人顯得與眾不同,穿著也不一樣,風塵僕僕的,站在一旁等待顧客。

遇到過關時,不管是身體上的,心性上的,還是邪惡迫害上的,悟性差做不好時,不都是「西醫拔牙」?而真正能在法上認識法時,那才能做到火柴棍一挑下來了。

每次學法學到這些細小的細節時,心裡總是暗自嘆服師父怎麼什麼都知道啊!師父對眾生沒有區別,所有大千世界的萬事萬物師父全都放在心上。面對我們的愚鈍不悟,磕磕絆絆,又千叮嚀萬囑咐,苦口婆心,心急無用,恨鐵不成鋼。

「他還用自己的神體為眾生消解罪業!為救眾生他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為什麼要救度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