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 (3-05)

作者:話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3年05月19日】

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 (3-05)(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 (3-05)

作者:話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鹿吳山之後,瑤真一行人又分別到了長右山、浮玉山、仆勾山、咸陰山、諸呲河、勺河、令丘湖、毛方泡等多地,分別剿滅了一種叫「草上飛」的毒蛇,還有一種兇狠的野雞腳本「閭稚」、還剿殺了「猛鷙」、火樅鳥、鰒魚、反鼻蟲、患螺、齜鼠、繳鷹等成千上萬的魔獸惡禽。

魔王赤尤終於按耐不住了,他曾經用了數年,精心培養自己的魔子魔孫,然後又用了數年,將自己的魔子魔孫暗地裡撒放到南瞻部洲,現已經被瑤真等人消滅了大部分,多年心血就這樣付諸東流?魔王赤尤豈能忍?

一日,通天教主正在休息,一小徒來報:「門外一紅衣仙君前來求見。」

通天教主睜開眼:「我就知道他會來。讓他進來!」

只見那紅衣仙君進了洞,向通天邪魅一笑:「教主,好久不見,近來可好?」

通天一笑,吩咐小徒:「你們下去,閉洞門!」

小徒:「是!」

洞門已閉,洞中只有那紅衣仙君和通天教主兩人。

通天說:「人都走啦,你這個樣子我都不大習慣,快變回來吧!」

只見那紅衣仙君搖身一變,頭上長出了兩隻角,渾身的紅衣也變成了火焰,腳踝處還戴著骷髏腳環,脖子上戴著窮奇的頭骨項鍊,面目猙獰兇狠,他就是魔王赤尤。

通天要赤尤坐下來喝茶,赤尤說:「我無心喝這黃湯子!我那南洲的魔子魔孫,就快讓那瑤真殺巴乾淨了!本想那小女娃兒能有多大本事?!就放鬆了警惕,她竟從平逢山一路攻到毛方泡,南洲地界已躍過三分之二!」

通天說:「不是她厲害,是你放在南洲的獸本就不行,數年來也沒將那南洲真箇怎麼樣,殺了就殺了吧。要是都放那紅貙你再試試,南洲就早成了你魔族的地界了。」

赤尤說:「那紅貙能有幾隻?整個魔族也沒有幾隻!哎!」

通天說:「我有一計。聽聞,那瑤真本是崑崙山上人,你把你南洲剩下的那三分之一魔子魔孫,全趕到崑崙山上去!讓它們禍亂崑崙山,搗了瑤真的老家,為你那魔子魔孫報仇雪恨。我再向天帝請命,讓我的弟子去崑崙山征戰,到時候定將你那魔子魔孫一個不差的帶回來。」

赤尤先是哈哈大笑,隨後又與通天對視了一眼,凶光之外更露出一絲狡黠:「好!可不知你如此幫我,你想要什麼?」

通天也冷笑一聲:「呵呵,你我相識一場,這點小事,何足掛齒?你再多給我幾頭紅貙,就行了。」

赤尤道:「呵呵,老兄剛剛為我獻上的計策周全巧妙,更像是思慮良久謀劃的?當真只是為了幾頭紅貙?」

通天低頭一笑,又轉而氣憤的說:「不瞞你!我是氣那天帝不公!」說著竟站了起來,用手指著老天,頂著一張憤憤不平的臉:「我的弟子也都不是等閒之輩!憑什麼叫師兄的小徒前去平南?!....」

赤尤用右眼斜看著通天在那裡發怒,心想:怪不得說要向天帝請命去崑崙山平亂,你原來是心裡不平,想讓你的弟子也立戰功。這老東西剛剛說的能把我魔子魔孫一個不差的帶回來,並不可信,我得有挾制他的法子才行。

赤尤馬上也露出一副氣憤的樣子:「哼!這天帝也太不公平!把這功勞都給了那原始天尊,不把老兄你放在眼裡!待我屠了那崑崙山,再踏平那玉京山,定給老兄你平息此忿!」

通天教主一聽,擺了擺手:「哈哈,那倒不用...」

赤尤眼珠一轉,又說道:「老兄今日為我出謀劃策,解我心憂,老弟我真是太高興了!太高興了!趕緊叫小的上這紫雲山的好酒瓊漿,我要與老兄暢飲一番!」

說罷,赤尤便又幻成紅衣仙君的模樣,通天拍了拍手,洞門打開,進來幾位仙童,問道:「教主有何吩咐?」

通天說:「前廳擺宴,去取那地窖裡的『不醉不休』來,我要與仙君暢飲。」

就在那仙童答話期間,趁通天不注意,赤尤從手心中向洞外彈出一個蚊子,這個蚊能幻化成任意模樣,此幻化之術也可障住仙人的眼。

宴席間,赤尤就說高興,不住的喝酒,這「不醉不休」乃是仙家瓊漿,一般的魔要是喝了肯定現出原形,因魔王道行較深,一兩壇沒問題,但喝多了也會現原形的。

赤尤已經喝了五六罈子了,通天有些擔憂:「老弟莫要貪酒,你在我這顯出原形來叫別人看見,知我與你有來往,怎麼好?」

赤尤故意說:「沒事,沒事,再喝七八十壇也不多,老兄莫要這麼說,你這麼說,就是趕老弟走!」

通天道:「哎!哪裡話來?不是,不是...」

赤尤還堅持喝,不一會兒一小徒來報:

「師父!師伯元始天尊派一小童前來送仙棗,說是玉京山的碧痕棗樹結果了,給您嘗嘗鮮。」

通天說:「好,再給他些咱們的靈黃杏子,讓他帶回。」

小徒:「是!」

小徒出去之後,赤尤便說:「不早了,還有一大堆事呢!老弟先回去啦!」

通天:「好,你且回吧,此事就按計劃行事。」

赤尤:「好!告辭!」

赤尤走後,通天心情不錯,正準備休息一會兒,突然一小徒前來稟報:

「師父!不好啦!那紅衣仙君是赤尤魔王變的!可能...是喝多了酒,正好在山下現了原形!」

通天一驚,趕緊問道:「都誰看見了?」

小徒:「咱們山下的幾個小童,還有剛剛下山送棗的那小童。」

通天:「那送棗小童呢?」

小徒:「被魔王抓走了!師父,這事是不是得趕緊告訴師伯?」

通天:「不用!你們也不准將此事說出去!聽見了嗎!」

隨後,茶桌上便出現一張字條:「兄長無需擔心,此童在我處,弟定將好生招待。介時,還望兄長護我魔子魔孫周全。」

通天一看,心想:這童是師兄的人,赤尤並沒有殺這小童的意思,那就是以此為要挾,讓我履行承諾了。師兄可真是!什麼時候來送棗不行,偏偏此時來!

其實,並沒有什麼送棗小童,是赤尤那隻蚊子變化的,只為要挾通天,因仙家與魔族向來勢不兩立,通天與赤尤來往乃是仙界大忌,若通天計劃生變,赤尤便可以此為要挾。

且說,瑤真那邊還戰的熱火朝天,絲毫不知已有小人要算計她了。

那日,瑤真正在追趕一條玄蛇,此蛇通體黝黑,不僅吃人,還願意將人帶回洞中戲虐,戲虐夠了再吃掉。

瑤真正在奮力追趕,那玄蛇就不見了蹤影,瑤真心想:此處叢林茂密,它定是鑽到了某個洞中。

瑤真正在低頭尋找,忽然發現某一處草叢爍爍閃著光,瑤真定睛一看,竟是兩片金色的羽毛,她拿起這兩片羽毛,仔細看了看,斷定應是凰鳥尾部的羽毛,奇怪的是,近處並沒有梧桐,也沒有醴泉,怎會有兩片凰鳥的羽毛?

瑤真想著想著,突然覺得此處草叢有些異樣,這草叢周圍的草色與旁邊的不一樣,過於翠綠,像是幻化而來。

瑤真伸出右手掌,用祛幻術一掃,這片詭異的翠色瞬間消失,突現一大洞!

瑤真猜測,此洞應該就是那玄蛇的老巢。瑤真潛入洞中,發現洞中漆黑陰冷,透著一股刺鼻的血腥味,瑤真左手一托,點起了一支火把。

洞中沒有看到玄蛇,這洞也與普通的山洞沒什麼兩樣,只不過地上又多了幾片金色的羽毛,瑤真往縱深處走去……

瑤真總覺得有一雙眼睛在盯著她,所以一直很警惕,漸漸的她也發現了幾具人的骸骨,幾具動物的屍骸,越往洞的深處走去,骸骨越多。

瑤真總覺得前方有動靜,快步走了幾步,一看,是洞壁綁了兩個人,一男一女,男的穿著白衣,女的穿著金衣,看起來還活著。

瑤真即刻上前,吹了口氣替他們鬆綁。那白衣男子倒無大礙,只那金衣女子好像傷的不輕。鬆綁之後,那女子站的不穩要栽倒,幸被那男子一把抱起。

瑤真問:「你們是何人,被誰綁進洞中的?」

那男子抱著女子,說道:「我們是丹羽山人,被一黑蛇抓進洞中,多謝恩人搭救!」

男子剛說完,那女子「哇」的吐了口鮮血!看起來要命不久矣。那男子趕緊跪地求瑤真救她!

瑤真說:「你且把她放下來,她傷的不輕,讓我為她療傷。」

瑤真盤腿打坐,從懷中取出一顆玉京山靈藥,放在手心,兩手合掌,要用自己的真力催化出其藥性。

瑤真剛要施力,突然,只有點點火光的洞中瞬間綠的晃眼!

那男子大呼:「頭上有蛇!」

那玄蛇在洞上方觀察瑤真好久了,就在等待時機,瑤真為那女子化藥剛分神,那玄蛇便睜開了眼,放出綠光,張開血噴大口,打算活吞了瑤真。

瑤真聽到男子的提醒,打坐著的身形絲毫未動,只見她左手托著藥丸,右手呈劍指向後一指,只聽「啪」的一聲,一下打掉了那玄蛇的幾顆毒牙,那蛇便收了頭,露出尾巴來,向瑤真甩來!

瑤真將計就計,便讓它用尾巴捆了去,那玄蛇以為得了手,把瑤真一圈又一圈盤了起來。

那蛇剛要發力準備勒死瑤真,在這當口上,瑤真用丹田力一發,只聽一聲劇烈的爆炸聲!那玄蛇的蛇身便碎成了百十來節,嘣的洞中哪裡都是,瑤真依然打著坐,巋然不動。

玄蛇死了之後,瑤真便帶著這二人飛出了洞外。

瑤真繼續用真力催化那顆丹藥,直至那藥熠熠生輝,瑤真便給那金衣女子服下了。

那女子吃了這丹藥,不一會兒便甦醒過來,像沒事人一樣了。

這二人剛要拜謝瑤真的救命之恩,瑤真突覺胸口一陣悶痛,一口鮮血嘔了出來!

那男子趕緊說:「仙人你怎麼了?你沒事吧!」

瑤真擺了擺手,說道:「無事,無事,這丹藥是救急用的,雖說藥到病除,但用藥者要承擔服藥者的一部分痛苦。」

那女子露出十分愧疚的神情,瑤真見此,笑著說道:「不妨事,不妨事,我常年在南洲帶兵打仗,一口小血算的了什麼!」

這二人一聽「常年在南洲帶兵打仗」,又見面前的這位女仙,閃銀披掛,長發高束,俊眼橫眉,笑起來嘴角還有一顆虎牙,二人似乎明白了什麼,紛紛下跪,瑤真一驚,剛要扶起他們,那男子便吟出了一首詩:

「笑顏桃花燦,
藹面帶英姿。
不怒自威顏,
正氣邪膽顫!

這位仙人,可是為我南瞻部洲斬妖除魔的平南大元帥——瑤真上神?」

瑤真點了點頭說:「是我。」隨後又要扶起二人。可那二人不起,非要追隨瑤真左右。

瑤真勸他們,說道:「帶兵打仗不僅辛苦,更是危險重重,就算你們不怕,你們家中的父母也不會應允的。」

女子說道:「上神不知,我們二人乃是這丹羽山的鳳凰鳥,天生地長,從出生到現在也不知誰是我們的父母。」

瑤真突然明白原來那玄蛇洞口的金羽毛便是她們所掉,又一想:鳳凰乃是仁禽,不僅一身傲骨,非梧桐不棲,非醴泉不飲,而且是個死心眼子,一條道跑到黑不回頭。現肯放下高傲姿態,跪下來求我,定是心意已決。

於是,瑤真便微笑著點了點頭:「好!」

那二人非常欣喜,擁抱在一起。瑤真還從未見過異性親昵的舉動,只是聽說書的偶爾提過,今猛然見到,不禁臉頰通紅,扭過身去。

瑤真想打破尷尬,便問:「你們兩個叫什麼名字啊?我們也好有個稱呼。」

那男子起身說:「我叫雪鳳。」

那女子起身說:「我叫萌凰。」

瑤真一聽「萌」這個字,頓感似曾相識,猛一回頭,正對著萌凰那張清麗的臉龐,感覺這就是一張故人的臉。

此時,萌凰突然說:「上神,我見你第一面,便覺得似曾相識,雖說我們鳳凰沒有兄弟姐妹,但你給我的感覺就像姐姐一樣!」

瑤真笑了,心想:看來真是緣分。

瑤真:「你們二人,還是要好好修習神通法術才行,最起碼要先有自己的法器。這樣,你們帶著我的書信一封,到崑崙山顛羌國中的冷月潑華境,找一青鸞,把這書信交給她,讓她給你們找幾件像樣的法器。」
二人:「好!」

瑤真左手一托,便是書信一封。

雪鳳萌凰剛要起身,瑤真又說:「要萬一尋青鸞不到,便到羌國的更替峰上找一位給金烏洗澡的神女,叫曦和,把書信給她也可!」

雪鳳萌凰向瑤真點了點頭,轉身便化作一隻通體雪白和一隻渾身鎏金的鳳凰,向西飛去.....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