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見聞錄

田語


【正見網2023年10月07日】

吾非民間採風,亦非社會調研,街頭見聞,實錄而已,窺一斑見全豹,看清中共臉譜,識破天機,趨利避害,遠離魔鬼,平安吉祥,吾願足矣。

周末,逛公園,遇一老者,聊起民生狀況,老者曰:「完了,中國完了,貪官遍地,貪幾億、百億均無死罪,這是什麼世道?」我說:「這些年不是正在打虎嗎?虎打光了世道就清明了。」

「呸」!老者怒道,「哪是打虎?分明是養虎,養了一茬又一茬,百姓遭殃,虎日日見多。」我笑道:「如今國情,眼不濁者具清也。」

前幾天,本縣正、副縣長被抓,人們傳言貪污數目與劣跡,一局長朋友調侃曰:「縣長其人沒啥大毛病,就好劃拉點錢,沾點女色。」聽罷,啞然失笑,這就是中國特色的官品,誰不這樣就是異類。

又一日,與法院一個朋友閒聊,令我驚訝:從院長到科長,不是包養女人,就是離婚再找的,戴著國徽的法官,誰敢正他們呀?

老百姓說:「中共把不正常當正常,正路誰敢走啊?」信乎,其言,中國危矣。

小視頻上老發大陸飛機越過海峽中線,欲武統台灣,高調曰:「這是國人意願。」果真如此嗎?一次,路遇一幹部模樣的人,嘴一撇:「想武統台灣?回歸大陸?做夢吧!人家是亞洲『四小龍』之一,我們是啥?真打起來,只要不是傻子,誰願為惡黨賣命呀?」

同事給我講一個視頻段子,說:「假如省長、市長、縣長、鄉長、村長同時落水,你先救誰?」眾人皆喊:「有石頭嗎?快找石頭!」又有人喊:「擺宴,快擺喜宴!」

話雖有點誇張,卻也折射出國人心聲,有人總結:「當今的中國,是一幫罪犯領導的國家,蒼蠅老虎坐鎮天下,國家能好嗎?中共不除,禍亂不止。」

那天晨練,見一老一小兩人,爭論中國是不是強大?看樣子不是一家人。小的(可能是小粉紅)說:「現在中國厲害呢,在國際,敢和老美叫板,西方怕中國強大,才圍追堵截中國。」老者不急不緩的說:「去年核酸結果咋樣?這就是強大?中國的新聞,得反著看,想看真實的,得翻牆看老外的。」

一次,路遇一市民,談到法輪功時,他說:「是正是邪?公開叫國人看看不就清楚了嗎?政府為什麼捂著蓋著呢?『文革』『批林批孔』時,對國人的欺騙,使人們對孔子極度痛恨,直到有一天自己看過《論語》後,才清楚《論語》講的是啥,才知道它的博大精深,才明白中共為了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對孔子的話斷章取義,真是別有用心,對法輪功也是如此啊。」

恆大老總許家印出事了,有人高興,有人痛悔,有人麻木,表現形形色色,盡顯中國社會眾生相。我曾看過許家印一個視頻,在一次會議上,許家印慷慨陳詞:「我和恆大一切都是黨給的,是國家給的,是社會,有人給的,飲水思源,我們一定要回報社會,一定要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一定要多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結果咋樣?許家印摟了萬億元巨資,這就是他對中國人民的回報。

參加一個葬禮,與七十多歲的鄰居談到「三退」,他十分相信,問起他身體狀況,他很樂觀:「倒不是我怕死,我就是要看看這些當官的最後是怎麼下場?看看大淘汰那些壞人的場景。」我祝福他健康長壽,不久將來,人們會見證法輪大法在人間展現的壯觀一幕。

在殯儀館上班的鄰居說:「這陣子,死老多人了,都是新冠感染後遺症死的。」要大伙兒當心。

近幾天,我接連參加了三個葬禮,幾乎每天周圍都有送葬的喇叭聲和鞭炮聲。

以上幾例,只是窺斑見豹,如今,中共朝不保夕,對法輪功的大肆迫害,失民於心,失信於國,天日昭昭,災難四起,聰明諸君,心當思之,遠離惡黨,方有平安吉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