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假我 回歸真我

瑞士西人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2月1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就像每個生命的道路都是被安排好的一樣,我的道路也是在久遠之前就被安排好了。近年來,許多法理越來越清晰的展現在我面前,我對這些的理解也在不斷加深。

我生長在一個有宗教信仰的家庭,每個星期天我們都去教堂。多年來,我一直遵循著宗教儀式,但心中有許多疑問,卻沒有勇氣提出來。 在那些年輕的歲月裡,我也產生了許多關於生命和信仰的問題。

我想像著宇宙到底有多大。我把自己想像成很渺小,小的像一根針。那麼宇宙就得有客廳那麼大,或者更大,對嗎?難道不是更大嗎?也許它有一個城市、一個國家、一塊大陸那麼大,或者它比地球還要大,還是更大?宇宙只有一個,還是不止一個?

這個想法似乎無限深遠,引發了我內心深處的恐懼。我害怕自己對於創世主來說是渺小的、毫無價值的,害怕創世主對我這樣一個針尖大小的生命也許不屑一顧。 這種想法後來變成一種「自己不夠重要,不值得被愛」的頑固的觀念。 直到很久以後,在我二零一零年得法修煉以後,我才認識到這想法背後隱藏很深的私心。直到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發表之後,它才從深處浮現出來。

之後的歲月

在經文中,師父說:「目前人世間正在經歷成、住、壞、滅的「滅」的最後過程。末後的一切都會變的不好了,所以才會滅,因此目前的社會才會這麼亂。人無善念,亂性,心理變態,毒品泛濫,不信神等亂象叢生,這是天體末後的必然,就是到這時候了!」(《為什麼會有人類》)

此前的我,越來越「自私」,但身處迷中,我根本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我明白的那一面越來越受到抑制。我遠離了善的、正的本性,在社會中追求自我肯定、名聲、自由和樂趣。

當我遇到大法時,我意識到我的生活是多麼的暗淡、孤獨、迷茫和自私。在這些年裡,我對人、對環境、對自己造下了越來越多的業力和形成了很強的觀念。只有大法才真正擁有破除這些東西的力量,也只有師父才能消除我的業力。

在過去三年的修煉過程中,我遇到一個瓶頸,我感到非常孤獨,並經歷了一次根本的考驗。這次考驗使我有機會更清楚的看到不屬於真我的東西,並幫助我更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所在層次的法理,並證實法。

這次考驗的起因是與一位同修的矛盾。當時,我已經參與一個項目好幾年了。一段時間後,我被允許改變職位,更直接的為管理層提供支持。去年,我的這項任務被撤走。從表面上看,我是因為矛盾而失去了這項任務,被更有能力的人接替,也暴露出很多執著,憤怒、沮喪、嫉妒、不確定、自我懷疑等等。最根本的是,我對師父最重要的項目失去了信心。我懷疑的不是項目本身,而是在人的層面上的執行和項目協調人的管理。這種懷疑是如此強烈,以至於我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是否還願意,還能夠參與其中。

在我的職位被正式撤銷的幾個星期之前,我向項目管理人員提到了黨文化的思維和行為方式。起初我把配合理解為:什麼都不說,只做別人希望我做的事情,所以我的話不多。漸漸的我改變了想法,我希望自己能夠更加積極主動的提供支持。然而,在交流時,我的出發點不符合大法真善忍的標準,而是基於沮喪、憤怒和對別人指手畫腳的態度,我的黨文化的思維方式很明顯,在合作中,許多黨文化因素都表現了出來。

這次矛盾之後,我的空間場充滿了抱怨和失望,發現自己很難理智的、客觀的看待問題。後來,怨恨和絕望也浮現出來。我產生了疑問:我是否能夠並願意繼續為這個項目工作?人的情和觀念阻礙了我。儘管一切都表明這是干擾,是我自己需要提高了,但我還是很難看清它。舊勢力擊中了我最深處、最脆弱的地方。

我不斷的問自己:我來到這個世界究竟是為了什麼?我是想證實自己還是想證實法?我願意放下自我,把大法放在第一位嗎?在這個過程中,我開始歸正自己,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我發現自己的層次在逐步提高。有時,負面的自私的物質是如此強烈,以至於我只想退出,遠離集體活動。而明白的神的那一面,戰勝了人的那一面。認識到我自己造的業,就必須面對並消除它。

我想起了師父的法,想到:我對待項目和這位同修的消極態度,符合真善忍嗎?即使我是對的,也只不過是在一個層次上嗎?

在這個層次上,我越來越深刻的認識到什麼是真我,什麼不是真我,什麼是證實大法而不是證實自己,同時根據我所認識到的法理歸正自己,這樣我就能繼續前進。

遵循師父的點化 在考驗中認識法

在隨後的幾個星期裡,師父多次通過一個修煉故事給予我重要的點化,使我徹底看清了自己的執著的深層原因。

這個故事描述了一位西方神仙的弟子如何面對自己的怨恨、沮喪、懷疑和爭鬥等執著心。 在一次暴風雨中,神在水面上行走。他的弟子們在船上,因為不會游泳擔心被淹死。一位弟子在憤怒和沮喪中向神挑釁,說只有讓他自己也能在水上行走,他才會真正相信這位神仙是神。神同意讓他在水面上行走,但有一個條件:他必須既不看右邊也不看左邊,必須無視海浪和風暴,他的注意力必須只集中在他師父身上。事實上,他希望弟子拋棄一切恐懼,選擇堅定的信念。這位弟子在暴風雨中走出小船,踏上水面。就在他猶豫不決的時候,他左顧右盼,看到了海浪,恐懼襲上心頭,他知道自己不會游泳,只能等死,而且他開始下沉,面臨溺水的危險。此時,神將他拉出水面。神握著他的手,把他帶回船上,抱在懷裡安慰他。

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這個故事會在短時間內以幾種不同的方式進入我的生活。我意識到神對他的弟子有多麼慈悲和仁愛,即使他的弟子不信任的時候,也沒有放棄他,神一直陪伴著他走過艱難的過程。

我突然明白了自己童年時形成的根深蒂固的東西是什麼。

師父說:「然而也有一些人面對困難求神幫助時,沒有得到滿足而開始恨神,從而走向反神的地步,甚至入魔道造下新的罪業。」(《為什麼會有人類》)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和那位弟子一樣,內心也懷有深深的怨恨。

我童年時期形成的變異觀念,就是把困難視為不公平。由於這個想法,在那些年裡,一切都變的更糟,我的觀念也形成了自然。每當別人表面上受到更好的待遇,得到了我感興趣但不具備「能力」的職位,或者我付出了雙倍的努力卻沒有得到的職位,或者別人過的比我輕鬆,或者別人有更高或更深的見解和能力時,我的內心就會產生怨恨和嫉妒,我覺的自己受到了懲罰,沒有得到公平的對待。我感到心裡不平衡。雖然我知道法理,但我沒有提高上去。由於這種觀念,我總是把一切都看成是懲罰,而沒想到是我的態度和行為帶來的結果。只有當我認識到這種深深的怨恨,全心全意的向師父道歉,摒棄舊勢力的這種安排時,才開始出現了根本的改變。 我開始明白,無論我如何努力,如何等待,都無法成為我想成為的人,因為這不是我的命運,也因為我沒有那份德去轉換。

回顧過去 展望未來

在這個過程中,我悟到了許多關鍵的問題。對於我的人生道路而言,他人是否有令我不安的執著或觀點,他是否認識到自己身上的黨文化因素,是否準備消除這些因素,或者他如何對待我,這些都不重要。我必須放下執著才是真正重要的。

我深深的意識到一名大法修煉者,他自己沒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時,講道理、命令或批評,他也無法改變。破除黨文化的思想、行為、執著和觀念不能靠講道理或動之以情,更不能靠命令來改變。只有以慈悲為出發點,認識到法理,才能從根本上改變。通過基於法理的交流,我們敞開心扉,就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而且師父會幫助我們消除這些因素。

以慈悲為出發點,就能觸及生命的根本。即使我的態度還不完全慈悲,我可以否定一切不符合真善忍的事物,停止滋養魔性。如果我沉溺於負面物質,就會不自覺的造下更多的業。 這並不是要在人的層面上過上好日子,恢復健康,或能夠無病無災的生活,而是要相信師父和大法,同化法,並證實法。

在這個歷史性的時代,我也許不一定完全理解作為一名大法弟子的榮耀,但我知道,我再也不想被潮流所幹擾。我的注意力應該在我的使命上。在這個過程中,我會越來越放下對自己和他人的看法。

最後,我想以新經文《為什麼要救度眾生》中的這段話來與大家共勉,並向師父表示最誠摯的謝意。師父說:「他的愛是對眾生最高的聖恩!世人被他所愛是人最大的榮幸!」 (《為什麼要救度眾生》)

感謝您,慈悲的師尊,感謝您沒有放開我的手,也沒有放開同修的手。

再次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二三年德國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