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無法徹底修去執著的關鍵原因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4月03日】

最近的修煉中我感悟:一些執著心之所以不能完全徹底的去除,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真正的分清它不是真正的自己,因為不能徹底分清,執著心也就無法根除,就會使自己長期陷入關難當中徘徊不前。

病業關中分不清假我

在病業關中因為身體會出現各種難受的症狀,表現出來的感覺因為太過真實,就會讓人難以分辨。甚至同修在和我交流的時候,都會說:「我哪裡哪裡難受。」其實這就是在承認這個病業假相了,就沒有做到真正的把造成病業背後的實質因素和自己分開。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們就講最普遍的,人哪兒長瘤啦,哪兒發炎了,哪兒骨質增生了等等,在另外的空間就是那地方臥著一個靈體,在一個很深的空間中有一個靈體。一般的氣功師看不見,一般的特異功能看不見,只能看到人身體有黑氣了。哪個地方有黑氣,哪個地方就有病,這是說對了。可是黑氣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個空間當中有那麼一個靈體,是它發出的這個場。」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還說:「你思想想著『我可能不會再有了』,其實你已經在擔心了,表面上想的『噢,沒事了』。那舊勢力一看,『幹啥哪?』(師父笑)舊勢力不就是會這個嗎?當年的耶穌、釋迦牟尼弟子它都這麼迫害的,它都這麼幹的,它說『我們幫著他修煉的』。那好,你不放心啊,好,等你的業力多一些了,給你把你業力都集中起來,都扔那去。『哎呀,我的病復發了!』」

我的理解是造成真正病業假相的根源是在另外空間的靈體或者是舊勢力造成的,那麼我們所表現出來的所謂難受的感受就是靈體或舊勢力強加過來的,是那個害怕病或者害怕難受的假我在難受,不是真我在難受,因為神是不會感受人的舒服同樣也就不會感受人的痛苦的。認識到這一點就能徹底的把它和自己剝離開。而不是嘴上說著我沒有病,卻放不下所謂的難受。甚至還在感受著那個難受,這不就是在承認是自己在難受了嗎?不就是沒有真正分清那是假我在難受而並非自己嗎?!因為無法分清也就是變相的承認,那當然病業假相就不會徹底消失,因為你符合了它,它就起作用。因為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說:「那麼這麼低級的人體,什麼能力都沒有,你的思想境界符合什麼,什麼就支配你。那麼也就是說,不同層次上的生命發現你要什麼、執著了什麼的時候,正好符合了它,它就起作用,甚至主導你。」

心性關中分不清假我

比較常見的是學員經常說:「我有什麼執著什麼執著,我一直就是這個性格,這個脾氣,我正念不強」等等,一再的強調我有執著,我就是這樣的。這不就是分不清這些不是真我,無形中承認了它們嗎?並且在這樣不斷的想和說的過程中,不就是在給它們不斷輸送能量從而加強了它們嗎?還有的學員,甚至是老學員在過心性關時,知道是起了執著心,可是在修去執著心的過程中,卻不能夠徹底分清那個執著不是真正的自己,從而把執著心和自己徹底分開。表現出來就是:嘴上說的都是我害怕什麼什麼,我擔心什麼什麼,可是我也知道不對。好像是知道這是執著心了,但作為修煉人不應該這樣去執著,話語中透露出無奈,他在潛意識裡還是把常年形成的人中的觀念或執著當成了自己。還有的同修也是知道自己有執著,知道不應該執著,就找到相關的法理來說服自己,似乎在從法理中尋找安慰,看似在去執著,其實是在執著中去執著,沒有把那個執著的假我看成別人,也就沒有做到徹底的把真我和這個假我剝離開來。這都是不能徹底分清執著心不是真正的自己,從而無法徹底去除執著心的關鍵原因。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類型的生命,它馬上就會起作用,你卻不知道你的思想來源在哪裡的,你還以為是自己要這樣做。其實只是因為你的執著引起了它們起作用,從而加強了你的執著。」我悟到人的身體就好像是一個載體,我們的思想只要一不正,就會被另外空間的生命利用或加強,從這個角度來說它們也真的不是真的自己。

對真我的認識

師父在《加拿大法會講法》中說:「可是那個本源上的你,那才真正的是你。因為你的念頭、你的思想、你想要干什麼的動機發源地就在那兒,那才是真正的你。」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還說:「可是作為大法弟子來講,都有一個真正的自己,目地是下世來要得法、助師正法也好、你要救度你那個先前的世界眾生也好,抱著這一念來了,那個真正的你是被保護的,真正的你自己開始時起著主導作用。但是大家知道,進入三界之後都被象埋在土裡一樣,漸漸的起不了主導作用,甚至不起作用了。」我理解的真正的本源上的我,是沒有任何執著,沒有任何人的觀念和慾望的,只不過是因為層層下走被人中的物質覆蓋了而已,那些執著也好,觀念也罷不過是一層低層因素的物質包裹住了自己而已,認識到了哪個才是真我的話,就會更清晰的分辨出哪些不是真正的自己,也會分辨得更加徹底,從而排斥它不要它。因為師父在《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你堅定正念的時候,你能夠排斥它的時候,我就在一點一點的給你拿;你能夠做多少,我給你拿多少、就給你消下去多少。」

修煉的過程中我們只是能找到執著心還是不夠的,因為不能夠徹底分清它,就無法徹底去掉它。很多人長期陷入一個層次無法突破也是源於此。我們在平時的一思一念中都應該認清假我,從思想中認清它,才會徹底的把它去除。才會不斷的改變常人思維走出人。

以上為個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