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就是得到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2月18日】

今天是下雪的第三天了,今天的雪下的特別大,早晨六點多發完了正念,外面還黑黑的天呢,去掃雪吧,因為有好多學生,上下學從這裡路過,怕他們滑倒。剛剛掃乾淨了樓前的雪,一會功夫,又下起來了。心想,這大雪,一時半會的掃不完哪,我還要出去給同修送新經文呢,順便交了暖氣費。

因掃雪出了汗,渾身熱乎乎的,進了屋,我說暖氣這麼熱呀,老伴說,你摸摸暖氣片,說著手一摸暖氣片。冰涼冰涼的,哎吆,咋這麼涼呢,一點溫度也沒有啊,這麼大冷的天,突然停暖氣了,零下十幾度呢,怎麼呆啊?是偶然的嗎?出去查看一下吧。

結果出去一檢查,給封住了。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情。向內找吧,暖氣費每年都是元旦以前交,今天十四號,還有半月呢,怎麼封暖氣呢?為什麼不早交呢,就是因為燒得不熱,室內溫度在十六七度,根本不達標,家家戶戶都反應不熱,給他們打電話,也解決不了。說是今年換了老闆了,也是一樣不熱。我們是修煉人,想想過去在深山老林裡修煉的,多苦啊,哪來的暖氣?這是什麼心?安逸心。遲遲不交暖氣費,想少交,這是什麼心 ?利益心。這些心是要放棄的,到了最後了,還抓得這麼緊,這是修煉人嗎?這不和常人一樣了嗎?據說是交晚了,要交滯納金,違約金,心想,交吧,正好是去利益之心的時候。

不管別人怎樣,自己去交吧,多帶些錢,要多少給多少,下著大雪,踩著厚厚的雪,走出去不遠,又想應該先打個電話,萬一去了沒人,白跑了。結果打了幾次都沒人接電話。我和老伴商量,問問兒子吧,讓他掃二維碼給交上。兒子說,看微信群裡都說不熱,不交。他說媽別管了,我來交。一會兒子又打回電話來說,交上了,還少交了幾百塊錢。(因為去年測試過溫度不夠,給退的錢。)節省了我的時間,給同修們送去了新經文。下午三點多暖氣就熱乎了。

真是得修一思一念啊,動的是什麼心?在另外空間裡看得一清二楚啊。感謝師尊的巧妙安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