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瑣事中修人心

大陸大法弟子 重生


【正見網2024年01月26日】

去年十月份,和我一起生活了四十多年的丈夫突然離世(離世時在外地女兒家)。我無奈只能在女兒家暫時住下來,因為我和女兒一家,已經有近十年沒一起生活了,兩代人的生活習慣及習性差異很大。所以,在一些瑣事上差異很大,過程中修去了我很多人心執著,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

一、    飲食上

女兒一家愛喝麵條,每個星期天只要在家吃飯,女婿就只做麵條或者面片,有時一天喝兩頓。只要女婿在家吃飯,沒有麵條好像吃不了飯。晚上,女婿回來晚了,我給他留的粥,他連看都不看,自己重新做麵條吃。剩下的粥,沒法,我就得放冰箱裡,過後我自己再吃掉。開始真的有點受不了,總認為女婿這樣做好像與我對著幹,可我又是個修煉人,不能說什麼,就這麼強忍著。

女兒和外孫愛吃零食,幾乎天天有網購食品,家裡大大小小裝食品的地方,滿滿當當,有時不等吃完這樣又換了新的品樣,不愛吃的,吃剩了的,忘吃的食品,天天都很多,我在這個家裡,簡直成了一個變相要飯的,吃他們一家吃剩下的所有東西,天天吃都吃不了(扔掉又不符合法的要求)。譬如:給外孫做飯,外孫愛吃就吃,不愛吃的又是我下一頓要解決的。

再如:外出吃飯,女兒和女婿愛吃辣的,吃的菜大部分都是很辣的,無奈也得強吃。有一次,我和外孫、女婿一起吃飯,當時我們在家裡各自帶了一個包子和一個八寶粥,到吃飯的時候,我就開始吃我自己帶的東西。女婿買了他愛吃的肉夾饃,給外孫一個,外孫拿著先讓我嘗嘗,我說不用,你吃吧。女婿又要了他愛喝的羊雜湯,和她女兒一人一碗,這次外孫也沒吱聲。看著他倆人吃著、喝著,我心裡真的是酸酸的,這也就體現出了,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的法理。當時心想:這些年輕人,怎麼連一點禮貌都沒有,何況我還是你們的長輩呢?想完後:可我馬上認識到:這不是真我想的。是不是師父利用這個場面在去我的人心。我馬上向內找,我還有哪些人心存在會讓我看到這樣的場面。這一找,找到了,我還存在:愛吃好吃的心,虛榮心,愛面子心,看不起女婿的心。我馬上規整,謝謝師父,弟子知錯了,我不要這些人心,發出一念,這些人心「滅」。心裡馬上好受了。等女婿和外孫吃完飯後,我們開開心心地走了。

一段時間過後我想:他們這些行為的表現,都是在去我的哪些人心呢?靜下心來繼續向內找,我總於找到了:自己也有愛吃好吃的心,還有挑食的心,有看不上他們一家這些不良習慣的心,還有愛面子心,還有討好別人的心,還有憤憤不平的妒嫉心,這一找,可把我嚇壞了,過去總認為自己修得不錯,人心已經很少了,怎麼還會有這麼多人心呢?我這哪還像個修煉人呀?其實,這一切不都是幫我提高心性的嗎?如果我能把這一切人心放下,這裡不是自己修煉的最好的環境嗎?至此以後,我加強了背法、加大了學法的力度,對照大法修自己,把自己當成一個修煉人,我對自己說:你就得能吃常人不能吃的苦,你就得能忍常人不能忍的事。堅持一段時間後,我柳暗花明了。現在,我已經見怪不怪了,對自己生活在這樣一個環境裡,已經很習慣了,這想:環境越複雜才能更快的提高心性,我要在這個複雜的環境中好好修煉,修去至今隱藏很深的那些人心執著。

二、    利益上

我是個修煉人,對於利益早就看淡了。可是女兒是常人,利益心很重。女兒自己花錢真的像流水一樣,買吃的、穿的、用的,從來不吝嗇,那真是大手大腳的花。可是在對待花在別人身上的錢,可不是一樣了。丈夫離世後,我讓她給我一萬元,給大法資料點做救人的事,她很勉強。當我又提出給他三叔治病(癌症),我倆一共給一萬六千元時(我出一萬,女兒六千),女兒聽後怒不可遏,對我大喊大叫。我耐心安慰她,讓她平靜平靜再說話,可由於利益心太重,根本聽不進我的勸告,最後我說:這些錢都我出還不行嗎?她說:你出也不行。我說:你三叔,得了這個病,需要花很多錢的。我們有這個能力,幫幫他不行嗎?可女兒說:他對你和我爸又怎樣呢?我說:我們不能學他們呀。說到最後,我一看,說服不了,算了。我只有閉上嘴,回自己的房間去了。(這也證明師父說的是那麼對:「為利者六親不識;」《洪吟》<做人>)

回到房間,靜下心來向內找,這是在去我的什麼之心呢?為什麼女兒會這樣呢?是不是我還存在什麼人心呢?對,我還存在顯示之心,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在丈夫剛離世,就很大方的給丈夫的三弟一萬元錢治病,女兒能接受得了嗎?我為什麼這樣自私,並且還讓女兒出六千元呢?想到此:我在心裡說:師父弟子錯了。這是弟子的顯示心出來了,我要滅掉它。我發出強大的一念:顯示心「滅」。瞬間事情就過去了。第二天早晨,女兒像沒發生此事一樣,一切又恢復了正常。

現在,家裡平日買菜和日用品,都是我來購買。我把錢早就看的很淡了。因為我買東西用的是真相幣,還能救人。

三、    習慣上

我在老家時,對於家裡養花、養魚等等這些瑣事,我早就放下了。可女兒自從我在這裡住下之後,家裡不斷的購買這些東西。本來家裡就有很多盆花了,女兒又購買了魚缸養起魚來。還買回了鳥籠子,養起鳥來(鸚鵡)。本來這一天到晚,我已經很忙很忙了,每天三點十分起床煉功,六點十分發完正念後,弄早飯,七點送外孫上幼兒園,八點多才回來。回來後拖地、洗衣、準備午飯 。做完後一般就到了九點多了,我馬上背法、學法,有時擠出點時間寫交流文章。下午三點開始備晚飯食料,四點又要去接孩子,五點半後才能回家,回家後我要馬上做菜,後我發正念,有時讓他們先吃飯。晚上,我要上明慧看同修們的交流文章,有時間再學各地講法。

本來時間就很緊張的我,這樣一來,我還得照顧女兒買回來的這些活物。開始有點心理不得勁的感覺(因為我明白師父講的「不養不殺」的法理),慢慢的生出了埋怨心來。可轉念一想,我警覺了,我不能生出這埋怨心。我要按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不生人心。再說女兒是個常人,工作壓力大,回家看看這些寵物,也會減少點壓力,我是煉功人,不能混同於常人,應該理解體諒女兒。想到此:我認真對待女兒買回來的活物。女兒不在家,我會幫著喂喂它們,打掃好衛生,只是多一點體力勞動罷了。由於自己及時找到這顆人心,沒讓這顆人心影響到自己修煉,一切又恢復到正常。

現在,我在這個新的家庭裡,處處事事都有修去我人心的條件,每當看到自己看不上的人和事,我會馬上向內找,找出自己的人心,我把他們每個人,都當成一面鏡子,這樣能把埋藏很深的人心找出來,我非常感謝師尊給我安排了這個新的修煉環境,弟子一定會在這個新的環境裡,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更快的提高心性,讓師尊少一點為弟子操心。

個人最近的一點修煉體會,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執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