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聆聽胡楊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4年02月16日】

天涯尋法(音頻):聆聽胡楊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胡楊樹這一特殊的沙漠樹種,在新疆等沙漠地區很多。人們常常讚美胡楊樹的精神: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它的一生經歷三千年的守候,三千年的等待。三千年的時光見證了塵世的榮辱興衰。相比百年人生的悲歡離合又能算得了什麼呢?

今天要說的是在西周初年,一位曾經在武王滅紂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道人經過塔裡木盆地北邊的一個今天叫做輪台縣的地方,遇到一片胡楊林和兩個孩子的故事。

那位道人因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很高興的往回返,當他走到這一片大胡楊林的時候,想休息一下。這時,只見前面走來一位血肉模糊的人,帶著兩個五六歲的孩子,氣喘吁吁的來到這裡。那人似乎沒有見到他,就徑直躺在那裡,男孩和女孩似乎餓了,開始四處找東西。過了一小會兒,那人就躺在那裡不動了。

道人見到這一幕,本來想出手相救,但他通過自己的能力看到那個人從前做過壞事過多,今生就應該落得這個下場,而兩個孩子卻還有生的機會。於是他把兩個孩子救了下來,問他們為何落到這步田地。

兩個孩子說,他們家原來很富裕,但後來不知從哪裡來了一個人,在他家吃住。再後來那個人把他們的父母都殺了,然後把他們兄妹倆劫持走了。一路上因為人煙稀少,他倆也不敢跑,只好乖乖的跟著他,後來遇到劫匪,那個人與劫匪打仗身受重傷,最終跑到這裡來了。

他們正在說著,無意中來到了一株非常粗壯的胡楊樹下,這時天上下起了雨,道人把兩個孩子護在身體裡,以免讓雨淋濕。過了一會兒,雨過天晴。

他們正要離開,忽然從胡楊樹的樹幹裡面發出了聲音:「你們等一會兒再走,我有話說。」

道人那自然明白鬍楊樹的意思。於是帶著兩個孩子坐在那裡聽胡楊樹說話。

等了半天也沒有動靜,男孩有些等不及了,站起身來要走。女孩說,「哥哥,再等一會兒吧。」他們就又繼續等。一陣悠揚的樂曲從樹中傳出來,道人凝神一望,原來這株胡楊樹是用音樂的方式展現它自己的經歷。道人問兩個孩子是否明白這樂曲的意思。兩個孩子根基都很好,都說:明白。

樂曲表達的是:在天上,胡楊樹是一位護法神,看到人間人們不重德行之後產生的種種惡行,最終會導致被神淘汰的命運。他可憐眾生,願意在最苦的環境中,用一顆樹的表象來向人們驗證造物主的神奇和生命的頑強與毅力,以及那種只為給眾生一個安定的生存環境而別無他求的無私偉大的境界。為此,他的很多朋友和夥伴都來到了這裡,向天地間展現神的慈悲與偉大。

無論人在這一層次怎麼卑微與渺小,因為都是神的子民,神用浩瀚的慈悲去呵護眾生。當眾生深受胡楊樹的庇佑的時候,就應該想到這都是天地的造化,應該感謝創世主。

這時這種音樂中各種元素就多了起來,既有婉約之音,又有豪放之聲。道人和兩個孩子看到:胡楊樹雖然身處中原外緣,但是它們能夠明白在中原大地上已經發生了什麼和將要發生什麼。它們看到在周朝的末期各種思想頻出,後來又上演「兵征天下」的戲碼,後來進入專制統治的王朝時代。歷朝歷代雖然表象上看分分合合,用各種方式演繹了「忠奸善惡」以及「仁義禮智信」等等,但其實背後都有神安排的因素。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謎題最終是為了什麼呢?胡楊樹的樂曲給了他們這樣一個懸案。

道人聽到這樂曲的時候,自然想到因為殷紂王那樣干導致被神安排滅國,才有了自己出山幫助姜子牙和周武王伐紂,而這一切的根本目地何在呢?

道人雖然具足神通,但是這一點他也想不出所以然來。

後來,他們一行三人歷盡艱辛來到了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南邊,這裡也有一株巨大的胡楊樹。他們在這裡休息。又一陣悅耳的音樂聲從天上飄來,不一會似乎飄進了胡楊樹裡。再過了一會兒,另外一段悠揚的曲子從這株巨大的胡楊樹體內飄出來,整個樹的樹幹和樹枝都在隨著曲子起舞,那真是:

樹枝輕搖葉飄飄
隨曲舞動姿態妙
受神安排來點悟
聆聽神諭在今朝

道人和兩個孩子都用最虔誠的心來面對此情此景。他們知道這肯定是神在告誡他們什麼。果然,他們眼前出現了歷朝的服飾和人們的生活場景,後來場景擴大,從華夏擴大到一個大洋那邊去了,似乎整個人們能生活的環境都囊括進去了。普通人開始坐上四個輪子的車子,牛馬車越來越少見。場景轉換到他們這一路走來的地界,那時這裡風沙更大,很多胡楊樹都死了,氣候非常的惡劣。最終場景定格在大群人在各個公園綠地廣場上雙手高高舉起做抱輪狀,同時他們看到在那些人的胳膊彎裡都有一個圓圓的散發各種顏色光的輪。

看到這一幕,道人一拍大腿,頓時明白了,對兩個孩子說:「其實,我們當人要尋找的就是這個。這肯定是神用這種圖景告訴我們在那個時代,一位覺者會下到人間洪傳讓生命真正得道的大法!而這種大法肯定會有一種輪狀的標誌或者展現。」

兩個孩子自然都非常高興。正在議論此事,這株巨大的胡楊樹說話了:「上天安排我們來到人間,除了給人展現神的造化,讓人們感謝神之外,還有個目地,就是在最後的那個時期,這裡的文明幾乎都被毀滅殆盡之後,人們會從我們胡楊樹的身上找到生命的意義和造物主的慈悲。因為到時候交通和資訊都很發達,人們見到我們的機會就會有很多,當有悟性的人看到我們那份堅守與頑強的時候,他們會明白我們堅守最終的目地和意義究竟是為什麼。是為了等待造物主能來解救處於危難中的子民們!也就是說,當人們明白做人不但要頑強而且要無私坦蕩的為別人,展現自己那種生命境界與美麗之外,更要思考自己為什麼來到人間這一重大命題。希望他們都能得到創世主的親自傳度……」

說完,從這株胡楊樹的葉子上一點點流下了水分,道人和兩個小孩喝了之後都感覺身體仿佛被淨化了一般。此時,道人明白自己的責任,於是帶兩個孩子上了崑崙山,修行去了。

今朝,這位道人和兩個孩子分別轉生成大法弟子。其中一個孩子是一名美髮師。

這正是:

胡楊樹下細聆聽
三人同行法緣迎
今朝得法同心行
鎮邪滅亂把天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