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推神韻的經驗與體悟

台灣學員


【正見網2024年02月27日】

我十幾年前在中部的一家半導體公司工作。在神韻巡演的第一年,我還不知道神韻好不好看,但我邀請我的經理去看,他就跟我去看,而且第二年、第三年他都有去看,他連續看了三年。

除了像這樣私底下邀約之外,我也會在同事聚餐時推神韻。有一年,我們部門在吃尾牙的時候,我們的資深副總提供五千元現金給大家抽獎。這是當天最大的獎項。

當他在抽出幸運得主的時候,我心裡想,如果是我中獎,我就捐出來買神韻門票給同事抽獎,結果真的是我中獎。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我有救人的願望,所以師父幫了我一下。

在我拿到五千元之後,我馬上宣布捐出來買神韻門票給同事抽獎,同時抽出三個同事,其中一個是我的協理。這個協理是個女強人。她的個性陽剛,講話很大聲。當她罵人的時候,整層樓都聽得見。

但在她看完神韻的隔天,她在辦公室講話都輕聲細語,幾乎聽不見。就像母老虎突然變成小貓一樣。我感覺她是因為看了神韻而受到很大的震撼。

後來有一次她跟其他同事在會議室裡面吃飯。有同事問她,神韻好不好看?她說:「很好看!」她這一句發自內心的話抵過我說十句話,因為這就是口碑。

另外,我們在早期有免費贈票給VIP。除了救人之外,這也是為了打開神韻的知名度,因為那時候神韻還不是很有名。我曾替三位高階主管申請VIP票,其中包括剛才那位資深副總,還有另外一位副總。副總有去看神韻,但資深副總沒去。

我想談一下我邀請這兩位副總的經過,先說副總這個成功案例。在某一天早上,我拿著神韻特刊到他的辦公室,要邀請他去看神韻。他忙著打電腦,沒有理我,但我還是繼續講。我打開神韻特刊告訴他,副總統呂秀蓮也有去看神韻。

他一聽到,眼睛為之一亮,瞄了特刊一眼,很驚訝地說:「呂秀蓮?」我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來,他對這篇報導很感興趣。他叫我把特刊放著,等他忙完再看。他後來接受邀請,跟他太太去看了神韻,也接受媒體的訪問。

我覺得我能邀請成功是因為神韻特刊起了作用。像主流人士會產生名人效應,他們做什麼,其他人會學。所以師父要我們跟主流人士推神韻,而且採訪他們,這是很有道理的。

接下來講資深副總這個案例。這位資深副總在公司排名第二,所有製造部門都歸他管。他一個人管一萬多人,而且管理得有條不紊、很有效率。他是我很佩服的少數常人之一。我當時擔任工程師兼任他與剛才那位副總的秘書,所以才有機會接觸他們。

一般的秘書都是女性,他們以前的秘書也是女性,我的主管會安排我當他們的秘書,這是有原因的。我想這並非偶然,也許我與他們有緣,所以我就想邀請他們去看神韻。

在副總看完神韻的隔年,我要邀請資深副總去看,但那一年沒有神韻特刊。當我把邀請函送給他時,他說要先回家問太太的意見。兩天後,我去問他,是不是已經決定去看神韻了?沒想到,他突然很生氣地跟我說,他都還沒問他太太,我就在催他。他接著把邀請函丟還給我。他平常對我都很客氣,也很信任我。我從沒想過他會這樣對我發脾氣。

我後來向內找。我覺得我沒有邀請成功是因為我有急於求成的心,而且我跟他講真相沒有做到位。我曾經用個人的電子郵件寄《九評共產黨》等真相資料到公司給他看。我沒有署名,他不知道是我寄的。但我沒有直接跟他講真相,因為我有怕心。我沒做好,以至於他沒去看神韻,我覺得有點遺憾。

其實我最想邀請的是總經理,因為這家公司在大陸有投資,而總經理是公司的代表,也是少數決策者之一。但總經理不認識我,我也沒有管道能邀請他。

也許是因為我有這樣的願望,師父又幫了我一次。在2009年,我在大紀元看到,總經理和幾位主管去看神韻,也接受了採訪。我不知道誰邀請總經理去看,但很感謝他替我了了一椿心願。

在那一年秋天,我離開這家公司,搬到北部做全職的媒體工作,就沒有再跟以前的同事推神韻。到了2011年,以前一個同事突然打電話給我,他說他看到我們同修在推廣神韻,想起我曾經給他一張DM,他這次想和姐姐去看。這讓我有點驚訝。

我這個同事的修養不是很好,經常罵髒話。我以前認為他不太可能會去看神韻,所以只給了他一張DM,沒有多說什麼。他當時把DM折起來墊柜子,我看了差點氣死。我想,這個人可能沒救了。我完全沒料到,他後來會打電話告訴我,他想去看神韻。

這件事讓我有兩個體悟。第一,我們不能以貌取人,不能挑人來救。師父說:「挑選不是慈悲。」(《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第二,我們在講真相時給常人的任何訊息,包括一張傳單、一封電子郵件、甚至一句話,都會起作用。也許不是在當下起作用,也許不是起到主要的作用,但在其他同修的幫助之下,它最終都會起到一份作用。這就像常人說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