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廣神韻中實實在在的修自己

陽光


【正見網2021年09月22日】

我們這裡推廣神韻,我也參與其中,掛門把、貼海報已經兩個多月了,最近我似乎非常聽從安排,叫去誰的車就去,叫跟誰一組就跟誰。其實我可以選擇的,但是我發現我選擇的都是求舒服的,怕矛盾的。所以我就下決心來好好的修一把,聽安排。

嘴說聽同修安排,心裡跟師父說:「師父明天怎麼安排呀!又修什麼呀!」 每天幾乎都是不同的人,每個同修都是王都是主,都有思想,心確實在碰撞,開始有表現,後來在心裡,後來思想裡.....一層一層的。

下面我把挖掉這些心的過程跟同修交流一下。

一天下午跟同修貼海報,我們去一個很小的地方。不一會,同修打來電話說賣了5張票,我嘴說真好,可是心裡想我怎麼沒賣呢?抓住這個「我」,就開始追找下去。就想為什麼是「我」呢?同修賣票不一樣嗎?我們不是一體嗎?為什麼非得是「我」呢?「我」的背後就有求名的心想炫耀的心。

於是我就開始注意這個「我」。

第二天跟同修一起貼海報。走好幾家也不給我貼,我心裡就想,我也提高了,我也找自己了,怎麼就不能給我貼海報呢?又是「我」。

我沒有想到眾生得救,而只想到我要把海報貼上去,每次貼上大店的海報恐怕同修不知道,總想讓同修看到,其實有的時候貼上海報不是自己正念有多強,修的有多好,是那個眾生太好了,有的是看過神韻的。
   
有一次到了一家,那個眾生還沒等說話就讓我貼上去了,然後就問多少錢一張票,我打開座位圖準備賣票,然後她選了日期。再選價格的時候說自己上網去買。我嘴上說「那更好。」出來之後就琢磨怎麼沒在「我」這兒買呢?

又是「我」,我把信息傳來就行了,她自己買不是一樣嗎?要相信眾生。總之這個「我」就在作怪,我曾經看見這個「我」,它是活的,在我眼前跳來跳去。

於是我找到師父相關的法來學習。

師父在《佛性無漏》中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

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回答弟子的提問。

「弟子:生命體產生多了,有的生命體也就產生了私,就往下掉,這是宇宙敗壞的原因之一嗎?未來還有那麼多生命體嗎?

師:為私是過去宇宙的根本屬性,成住壞滅、生老病死也是因此屬性所帶來的必然性。將來的法是圓容的、是為公的,由於宇宙的根本屬性的改變,也使宇宙的過程、生命的特點發生了根本的變化。」

學習師父的法,感受到那個「我」是那麼渺小。但是修掉它是那麼難。

這一天遇到的同修,因為我沒修口,引起的波瀾,她講出的話讓我的心蹦蹦直跳,我捂住胸口,心裡跟師父說:「我錯了」。我的心慢慢平靜,對方也慢慢平靜。

又一天下雨颳風,很多店沒有開門,後來才知道說有颱風,有些人不上班,天氣不好,同修心情可能也不好,一上車就沖我來,我一句話也不敢說,心跳加速,我想我今天這個狀態怎麼救人呢?但是不下車也不行啊?因為我今天坐別人的車,只得下去。結果眾生每一家都高興,每一家都讓貼,我幾乎不用說話,海報拿過去看看就可以貼。要去買票的人也很多……今天是眾生的善把我的心融化了……

我的心化了,對方也就平靜了。

但是頭很痛,晚上回家學完法就好了。我知道師父又幫我清理一層東西。

在這期間我看到其他同修的沉穩平靜,耐心的在法上交流,一點也不動心,我很感動,也敬佩,但是我真的做不到,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差距,讓我看到什麼是修煉中的成熟,什麼是修煉的有素。這些天我常常一個人落淚,我看同修們的辛苦,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流利的語言,只有一顆純樸救人的心,跟一個同修已經這麼長時間了,才知道她都70多歲了,一點都看不出來,從早晨走到晚上,都是一個狀態,我其實是被這個團隊拖著往前走呢!

整體發正念通知好幾天了,我不想參與,我想我隨時都發正念,不用參與,想想哪個時間都有事,放不下自己。同修來簡訊,我回覆說就只有9:55到10:25能發。

我自己都覺得可笑,這個時間段大家一起發正念這麼久了,還用我選擇啊!

今天終於放下一個我,填個時間,參加輪流發正念,填完後想,這個時間也不錯,不耽誤「我」什麼,還是我,這個我也是一層一層的。
 
但總算放下了一層。

這些細微的小事都存在修煉,不說沒人知道,給人看見那不是修煉。

儘管這個「我」它很深很頑固,但是我相信師父,相信大法,一定能融化這個「我。」

  師父在《紐西蘭法會講法》中說:「你們今天為什麼修的這麼快呢?就目前的情況你們還想像不到你們提高的有多快。我傳法才短短的幾年時間,有很多人已經能夠達到圓滿的標準,這是不可思議的事。因為他在學大法,宇宙的大法熔煉人那是非常容易的。我記的我舉過一個例子:一爐鋼水要是掉進去一個木頭渣兒、木屑,瞬間你就看不到它的影兒了。人就像那個木屑,這宇宙大法就像那爐鋼水。熔人,要是熔一個人那是太容易了。但是我不能這樣做,我要讓你自己去修煉。如果這樣做了就等於是在從新再造你這個人,可能有你原來的形像和特點,但是可能又不是你了。所以我要叫你們自己真正能夠修煉,能夠把自己昇華上來,解脫出來。」看了師父的法,對修煉充滿信心,感受到未來的路無限的光明。

修煉自己,師父就會帶著走,救度有緣人。

有一天跟同修貼海報,有一個修車行離我距離有點遠,同修們說過找大面積的貼,單個零散的就不去了。我猶豫去還是不去呢?我還是過去了,好像感覺一股力量就是叫我過去,去了找不到老闆,跟修車工說,他好像帶搭不理,修車工見我還不走就說:經理在屋裡。我第二次進去,原來他不在櫃檯裡,在外邊跟客人說話,我把他當客人了。他很爽快叫我貼,並說要去看。我又打開座位圖,他說回家跟太太商量,我這次留了他的名片,叫電話組的同修跟蹤一下。結果同修打電話說,他已經自己上網買了。

我心裡就在想,當我猶豫去不去這家店的那一刻,我過去了。當我進店之後沒人理我,我沒有走,其實那一切的表現,是師父加持,師父帶著我找到了有緣的眾生,因為我們是真修的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點修煉心得,跟同修們交流,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