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神韻幫助我修煉昇華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7月29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一年得法的,我在看過神韻視頻之後就想要到現場觀看神韻,並希望能參與推廣神韻這個項目。但神韻並沒有來我的國家演出,所以我沒有機會參與推廣,也沒想過有一天我可以參與。五年前我們全家搬到了溫哥華,我立馬與我的先生(同修)一同參與了神韻的推廣。一開始,我想先跟其他民族的人介紹神韻,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協調人後,她告訴我伊朗社區非常大而且沒有學員可以做,如果能跟伊朗社區推廣神韻會更好。當我聽到這時,就開始向內找,我找到了自己的利益心,而不是因為救人。如果我跟說英文的人推廣神韻我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找到這顆執著心之後,我開始在伊朗社區推廣神韻。

師父說:「為利者六親不識」[1]

我開始把神韻的傳單翻譯成波斯語然後在伊朗社區發放一些文章。波斯人用自己的語言閱讀神韻資料就能更熟悉和了解神韻。我看到這樣做起了成效,他們以前以為這個秀只是給中國人看的。一些人說他們不喜歡中國人的言行舉止,我開始給他們講真相,講神韻的使命和大法弟子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他們都表示了同情和理解。從那開始,許多伊朗人都收到了神韻的傳單並聽過真相,有的還看過了神韻。

三年前我與家人搬到了多倫多,我們繼續推廣神韻,這裡有更多的伊朗人。來多倫多的第一年, 因為天氣寒冷,我不想出門去推廣神韻,而是想留在家做一些網上社交媒體的推廣。當我向內找,我找到了怕冷的執著,從小我就一直想要過一種舒適的生活,這種觀念給我的人生帶來了很多麻煩。當我看到那麼多老年同修都在寒冷的天氣中出去推廣神韻,我感到很羞愧,我告訴自己是時候去掉這顆心了。

師父說:「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關。」[2]

師父說:「苦其心志才是真正提高層次的關鍵。」[3]

師父還說:「修煉就是難,難在無論天塌地陷、邪惡瘋狂迫害、生死攸關時,還能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堅定的走下去,人類社會中的任何事都干擾不了修煉路上的步伐。」[4]

從那之後,我開始不去感受寒冷,開始去面對我恐懼的事情從而去掉執著心,同時讓自己的心更堅強。我知道自己來在世上不是為了過好的生活,而是來世間修煉和兌現我的誓約。

除了在票點推廣神韻外,我開始和先生參與在多倫多貼神韻海報。一開始,我只在有空的時候才去貼,後來協調人說我們做的不好而且還拖延了時間。我向內找到了自己的懶惰和求安逸心。我沒有去考慮救人的緊迫,我希望自己做的事能被表揚的而不是受到指責。但她幫助我修掉了這些人心,讓我可以更精進。我知道當我轉變這些想法和行為,同時在修煉上更精進後,師父就會幫助我去掉這些執著。我開始大量發正念去掉這些不正的想法,同時加強學法。在貼海報的過程中我也一直發正念。

師父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3]

師父還說:「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5]

我意識到自己需要去掉這顆想過舒適生活的慾望,把苦當成樂。當我改變這種心態後,我不再在乎寒冷帶來的感受了。

當我開始在多倫多的商店貼海報時,我覺得要說服別人把海報貼上窗戶很難,他們不會同意的。而在家發發文章,或者在票點與人面對面交談會更有安全感。我還覺得在商店貼海報是一種不入流的方式,所以我很不好意思去做。當我向內找,我發現自己把自己看的很高,所以我在推廣神韻或其他大法項目時也更追求做一些比較主流高檔的方式。我更深的向內找,發現這個執著的根源很深,我有博士學位,又一直在各個大學做助理教授很多年,我為自己的成就自豪,同時也把自己看的高過他人。事實上,我是在證實自己,而不是證實法。我意識到這是去這個執著和自私心理的好機會。之後,當商店的店員很沒有禮貌的拒絕我時,我可以真誠的感謝他們並接受他們的選擇。當然,我為他們失去了這次得救的機會感到難過,同時也會去想自己哪裡做的還不夠好,而不是去怪對方的態度。我發現如果看人帶著自己的觀念就會阻礙了救人。另一方面我也知道,世人都是為法來的,如果我做事時的心態更正,才能救更多的人。

師父說:「正法需要,你就應該把它做好,沒有什麼可說的。也不要以自己的身份自居,也不要自己覺的和別人不一樣。你們都是一個粒子,在我的眼裡,誰都不比誰強,因為你們都是我同時撈起來的。」[6]

師父說:「道家講無,什麼也沒有,也不要,也不追求。煉功人講:有心煉功,無心得功。抱著一種無為的狀態修煉」[3]。

我告訴自己,我只是一個大法弟子,我在常人中得到的只是給我在人中生活的。 在常人中的所有職位都是不同階層用來修煉的,也是我在這階層要救的人,並不是讓我追求名利的。我開始發正念清除這個不好的觀念,我感覺不同了,同時也能更平等的看待所有人,也更能感受到每個有機會得救的人是多麼可貴。

跟最開始的想法相反,很多的商家老闆同意我們貼上神韻的海報,我和先生輪流與商家交談和發正念,海報貼完之後,我們會一起交流做的不夠好的地方,並為下一家貼海報做的更好。

其實,我很難接受先生對我提出的意見。我相信自己的想法比他好,而不是珍惜這個提高的機會。我發現自己的忍耐力很低,很多時候先生提出的意見還沒說完,我就開始為自己辯解。

師父說:「我們大多數是在人與人之間心性的摩擦當中去轉化業力,往往在這其中體現。」[3]

我向內找意識到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都是為了轉化業力,找到執著心並提高心性的。而對於我來說,最需要提高的一方面就是提高我的忍耐力。

師父說:「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7]

我發現自己對先生並沒有做到善,也不去肯定他的能力和對的想法。我甚至擔心一旦我聽取他的意見,我以後就要一直服從他,包括別的方面的事情也要聽他的。那時候,我只是想保留自我,而不是去掉這個執著在修煉上提高。我以前一直錯誤的認為不能讓別人來主導我的決定。之後我改變這種想法,我想每一個矛盾都是一次修煉提高的機會。做一個堅強的人並不是不能聽取別人的意見,相反是在承受巨關巨難時還保持善良,沒有怨恨。

我還意識到,做事時的心態一定要正,腦中要專注在救人上,事情做完後在學法中去對照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從那之後,越來越多的商家同意我們貼上神韻的海報。我想不能僅僅把海報貼上就夠了,我還要讓他們了解神韻是什麼,因為一些人說他們見過海報,但並不了解神韻。

一開始貼海報時,我不想去中國人的商店,因為我擔心他們會拒絕我。當我向內找,我發現自己有喜歡被讚揚,害怕被拒絕的心。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一直想要當班裡的第一名,也希望得到老師的肯定。這個執著心讓我一直很難接受失敗和面對困難的處境。當我用正念來面對,更注重這個過程而不是結果後,我做的更好了,當對方不接受我的海報時我也不會動心了。

一開始我就只想著海報貼的越多越好,也不太關心商家對神韻的看法。但後來我認為,不能重量不重質,救人才是更重要的。所以我開始更多的向人們介紹神韻,思考自己如何可以給神韻帶來正面的反饋而不是數自己一天能貼出去多少張海報,結果這樣的效果更好。

剛開始,一些商店店員說他不是老闆,不確定是否可以貼上海報,要我們留下海報等他去問。我照做了,後來我覺得神韻海報這麼珍貴,我需要確定他可以被貼上。我就問他們可不可以現在打電話問老闆同意,或者我們可以親自和老闆通話,有時候這樣我們也得到了許可。

一間日本商店的老闆說:「這麼美麗,就貼在窗戶最中間最好的位置吧!」她很正面的微笑著告訴我們。我知道她為自己積了很多德。同時,也有很多商家拒絕了我們,但他們要了傳單,還有一些海報和傳單都不要,這些大都是中國人。一個中國人說,這個秀是搞宣傳的。我對他說,這是帶有珍貴使命的真正的秀,並給他講真相,但他被共產黨洗腦的很厲害。我沒有生氣,只是很遺憾他沒有得救,但我沒有氣餒,因為還有其他人包括中國人要被救度。

在走進一家商店前,我們總是會確定店員是不是正在賣東西,如果他們正在忙,我們會在外面等待不去打擾他們做生意。當他們空閒時,我們會面帶微笑的很友好的和他們介紹神韻。有一次我還沒介紹完,店員就說我很想去看,快把海報貼上去吧。有些時候我們以為他們不會讓我們貼,可是事實相反。我看到了神韻的神奇之處。有一次我們被告知連鎖店是不可以貼的,但第二天我們去貼的時候,我告訴先生我們還是應該試一試,讓他們來做決定。然後店主馬上非常高興讓我們把海報貼了上去。我們知道這是正念與神韻強大力量的作用。

師父說:「「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其實就是這樣,不妨大家回去試一試。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3]

現階段的交流有限,請同修指出我不足的地方。

註:
[1]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做人〉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走出死關〉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路〉
[5]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警言〉
[6]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7]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二零一九年加拿大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