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神韻」放下自我、形成整體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12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下面談一下自己在推廣「神韻」中的一點體會。

一、救人的基點要擺正

算起來已有一年沒有推「神韻」了,在營救平台打公檢法司電話很習慣,而且可就自己不斷提高心性和技巧的加強在撥打力度上逐漸提升,所以我覺得在平台打電話最適合自己,沒有和同修直接配合講真相的麻煩,一起講真相雖然沒辦法要求認識都要在一個層次上,但要能彼此遇到矛盾都能對照法向內找真是不容易,而且還要能把握怎麼樣更大面積更高效率救人,個人理解基於為法負責為眾生負責,正法修煉救人不能依個人層次認識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經常想到師父在神韻的管理上,還有如何將「神韻」推向全世界注入的是主佛的無量智慧和慈悲,是給大法弟子參照的,但我卻漏掉「神韻」也是師父為大法弟子開創讓我們互相配合的講真相形式,把自己為私為我只想自己做好證實自己擺在師尊的殷殷期盼之上。

這兩年不管「神韻藝術團」或「神韻交響樂」在台灣的表演場次逐步增加,九月份「神韻交響樂」來台巡演,是師父給台灣大法弟子和眾生的機會,想到師父用巨大承受換來的時間是高層生命很多還不明白真相,大法弟子修煉還沒跟上,於是放下自我和看不上同修的心開始參與區裡「神韻」的交流,其實心裡沒有底因為一年多沒經營人脈沒參與推「神韻」。

第一個星期打了幾通電話都沒約到人,向內找是因為有怕心,怕不知道如何將「神韻」推向主流社會,怕還要和常人交際應酬,完全不是站在救度眾生的基點上衡量,而是用常人心看待助師正法的使命。意識到之後,刻不容緩的鏟除那不在法上的怕心。第二個禮拜我打電話給以前作市場的廣告商,我提到請她辦茶會我們請專業講師演講推薦「神韻」。那時突來的靈感對她提出這想法,她說她不完全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約我見面談。一見面她反問我茶會不是都你們在辦怎麼要我辦?這時我帶著純正為她的一念,很淡定的說:你辦可以提升您公司和您個人形像,而且有「神韻」和大法弟子烘托你,你覺得我們辦跟你來辦哪個對你較有意義啊!這位李總經理不再有想法 ,直接問我那要怎麼辦?我提出建議她馬上呼應我提出的想法,也知道該怎麼做了。談妥之後,我開始連絡輔導站窗口請求支援,同時貼在我區的群組裡。同修相繼的給反饋按贊,之前自己當過區裡「神韻」的協調人,帶著同修進行豪宅的開發,一開始透過不斷向內找總算有些進展,但要再往前突破就得再提高,這時考驗也大,當同修對我有看法第一時間內找了,但另外同修可能對我也存在看法,於是一起推豪宅幾位同修她們想去貼海報,這時我也失去耐性,想著同修遇到問題沒能都向內找,加上聽到同修只談做事不在心性和法理上琢磨,心性會守不住心想這怎麼救的了人,於是我辭去協調人的任務,心想不再和同修一起推「神韻」,那維護自我利益、放不下的名利情表露無遺。那時沒有悟到這是師父讓我去人心提高的,這個案子是在放下自我和找到怕心後師父的鼓勵,也體會找到的人心有多強,師父相應的就給多大的鼓勵。

二、證實法不是證實自己

一切安排就續後,邀請函的設計也相繼完成。我先請同修開始進行邀約,另一方面請贊助商李總也同步邀請她主流社會的朋友。第一階段我接到我朋友來電報名她有四位參加,第二通電話是一位算是社會的主流同修說他想來看看。他和另外一位同修正籌備以這樣形式將「神韻」推向主流、上流,想找我加入他們剛成立的小組。有志一同當然是件大好事,我想都不是偶然一定有師父的安排。因只接到兩通電話我開始心急,於是打給李總告訴她我們這邊情況,希望她那邊至少能邀請到20位來賓,李總回復我她不確定能邀請到幾位來賓。我聽出李總聲音裡帶著壓力,於是晚上我純淨自己後給她寫了一封信,信中我說:雪吟姊(第一次這麼稱呼她,為了再拉近我們的心),看到我們費盡心思竭盡所能的在做每一件事,您知道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救人,相信我您所做的也將為您自己積攢大德,我性子急造成您的壓力請您諒解,我們的任何一顆心都會影響這次講座哦!心純念正才會有神的加持我們一起努力!

雖然信中體現都是正能量但心裡還是不穩,恰逢連續兩天台灣北區學法交流,我想藉著這兩天學法交流便能從法中得到力量,在這次交流題目中提到根本執著(什麼根本執著?)和妒忌心、顯示心有什麼不同?我想到師父在經文中多次提到名利情,其中《精進要旨》〈真修〉中說:「其實,你們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傷害而苦惱時,已經是常人的執著心放不下了。」 我知道這兩天為什麼自己學法不能入心,是因為擔心報名參加講座的來賓有限,怕辦不好丟面子,對贊助商無法交代,都是執著心在作祟,怕個人的名利情受到衝擊。透過這次學法交流把自己的人心曝光,晚上我把信傳給一些朋友,直至早上有8位接到訊息的常人報名,晚上李總也告知她邀請了超過20位朋友。這樣,將有基本30位來賓參加我們的講座,我體會到心性提高後師父的加持 。

三、放下自我圓容師尊所要

在活動前兩天輔導員問到我要不要向輔導站請求專業公關支援,我想區裡同修應該足夠了不需要請求支援,心裡想區裡的同修一定能勝任,用正念對待同修的能力和狀態,希望我區同修在這次相互配合中形成整體共同提高。

舉辦講座當天我接到報名眾生臨時取消行程,看到同修帶著人心狀態不好、有違反「神韻」推廣原則的舉動心裡還是起著波動,是一顆維護自己名利情的人心,反觀贊助商李總經理心純念正開心的只管做好自己該做的狀態。看到同修很有信心且帶勁的賣票,感受到大家互相配合形成整體的正念之場。活動在大家齊心協力下圓滿落幕。深切感受到 「執著放下的越多,心胸越寬廣,對事情的容量越大。」(《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第二天送票給一位先生,他跟我聊了一會兒關於神傳文化基金會以及「神韻」,之後他告訴我他們的組織年底改選,明年也想贊助我們舉辦類似活動。經營主流同修也邀我一起參與他們小組。

辦完常人贊助的這場講座也帶給我一些啟示,也算開創一種新形式和常人的企事業單位資源共享,達到雙方互惠,藉由和常人合作的方式救度更多的眾生,再次體會大法的圓容不破,師父洪大慈悲!

師父在《各地講法三》〈二零零三年美中法會講法〉中說:「你們走的越好,對將來、對未來就會奠定更加堅實、圓容不破的生命之路。這不是一般的事。看上去地球很小,全宇宙的生命、龐大的天體都下來了,這裡成了眾生的焦點,這裡成了宇宙的焦點,所以從正法一開始這裡所做的事情都不是小事。」

讓我們用心做好我們該做的,不辜負師父的慈悲救度。

以上個人淺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