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售票過程中的修煉體會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09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於1996年得法,第一次讀完《轉法輪》真覺得是讀了部天書,然後欣然走入大法修煉。回首二十年的修煉道路,在師父的慈悲呵護和大法的指引下,生命在逐步回歸,很多經歷、場景歷歷在目。

這裡只和大家分享一點在推廣神韻賣票方面的體會。從2006年全球新年晚會開始,一直到今天的神韻演出推廣,我一直有幸參與了其中的賣票推廣活動,從一開始大家懷著一顆簡單、純淨救人的心,穿著各種各樣的古代服裝出現在不同公共場所,大街上吸引眾生,發傳單。到後來在商場和各種活動中賣票。一路走來,想我這樣一個不善言辭,性格內向的人,會成為一個主要銷售人員。如果不修煉,沒有大法指引,根本就不可能的。

微笑結善緣

初入商場,在美國很少有機會看到有這麼多人集中的地方,尤其是聖誕節前,人山人海。各種職業,階層,什麼樣的人都有。看著茫茫人海,即感嘆造物主的偉大:這麼多的人,每人只有五官,卻長得都不一樣;又嘆息人活的真迷茫,他們很容易化幾百塊錢去買奢侈品,而對能使他們生命昇華得救的神韻演出卻熟視無睹。

因為我從法中知道眾生與大法,與大法弟子的緣分來之不易,也許他們今天一走一過的緣份,是他們千萬年生命才等待來的機緣。他們不一定都跟我個人有緣,但肯定都跟大法有緣,所以我要珍惜。我儘量使自己保持一個純正慈善的心態,發自內心的微笑著對待每一個從身邊走過的人,祝願他們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大多數人也回以微笑。有的人面無表情的走過來,看著我微笑,也會回以微笑。

記得有一天早上去的早一點,其它店還沒開門,有一位男士從我們攤位走過,我微笑的跟他打招呼,他一愣也微笑的回應。我問他聽說過神韻嗎?他說沒有。然後我就給他介紹,他看了我們的錄像片,看了畫冊,還很仔細問了好些問題,最後買了幾張票給他們全家。出票填寫你如何知道神韻的時候他說:今天來商場本來沒有這個計劃,看到你那麼高興的微笑感動了我,我現在也很開心為我們全家買了最好的禮物。

雖然更多的人只是一走一過的微笑,也可能就此結下一個善緣。

賣票的過程是一個修煉的過程

賣票的過程真是一個修煉的過程,從身體上到心性上都有考驗。古人云游化緣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在各種環境下都要保持一個修煉人的心態。在商場裡也能碰到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對待。隨著涌動的人潮,時常常人心也被牽著動:你看人家俊男美女,美滿家庭,還有商場裡各種各樣的誘惑,都可能動心。有時針對自己的心,會遇到眾生不同的反應。有的人一聽就很興奮,但說了半天就是各種藉口不買票。有的人只是禮貌的應付,怎麼說好像都打動不了他的心;有的人你跟他打招呼,他看都不看你,好像你根本就不存在;也有的會提些刁鑽古怪的問題。隨之而起的是歡喜心、爭鬥心、自尊心。反反覆覆,在賣票的過程中把這些心逐漸的在放淡,把握住。

為了使自己能把握的好,我儘量使自己處於一個好的修煉狀態,抓緊自己的學法、煉功、發正念。儘量的把握住自己的心不動,保持一個慈悲祥和的心態對待眾生。有時心態很純淨的介紹神韻時,有緣人真的聽著聽著就流淚了。也許他們真正的生命一面在期盼,今天終於接上了緣。

因為大多數常人很弱,有很多人說回去自己買票,但一回去各種各樣的干擾,使他們錯過機會。有的人說了好幾年了,還是沒去,所以就儘量想讓他們在現場就買票。但有時的求名,歡喜心出來,心態就不那麼純淨了。有一件事情我一直都很後悔當時沒做好:有一次一位婦女要買票,本來說要買幾張票,包括她90多歲的奶奶。可挑票的時候她突然又說不給她奶奶買了,因為她奶奶這麼大歲數了......我當時生怕她再有變卦,就隨和著她讓她只給她們自己買了票。她走後,我好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勸勸她帶奶奶一起去呢?也許這是她奶奶最後一個和大法的緣份了。希望老人家能有別的機會和大法接緣吧。

賣票過程中也涉及到同修之間的相互配合,同修之間的互相正念支持。為了配合好同修一起救度眾生,我就儘量做到放下自我,配合圓容同修。我也從同修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被同修的用心,真誠感動。

同時,為了更好的為顧客服務,我也多看神韻網站,充實自己的知識,也學習常人的銷售技巧。

身體上的考驗

師父告訴我們:“勞其筋骨,苦其心志”(《轉法輪》第四講),在商場長時間賣票,對身體上也是一種考驗。有時節假日一天要十幾個小時。常常身體上也會有些反應:口腔潰瘍,舌頭疼,牙疼,反正以前每年都會出現這些反應。以前一直認為可能是因為和太多的常人打交道,是常人和商場裡業力場所致。後來有一次突然意識到這都是舊勢力給演化的一種假象,干擾我們更有效的助師救度眾生,以後身體上發生的業力反應就少了。

可能在商場裡長期賣票的學員都有類似的經歷。有時覺得身心疲憊的時候,突然師父送來一個有緣人。當有緣人高高興興的買了票走了,我們立刻就感到渾身輕鬆了。也許我們表面上做了這麼一點點事,師父在另外空間幫我們很多。

都是師父在做

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能賣出一些票了,歡喜心會冒出來,覺得自己有本事。這時我就告戒自己,其實都是師父在做。是師父把有緣人帶來,我們只不過幫他們接上了這個緣。相反,如果我們沒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放走了有緣人,那是我們的失職,真的不能有任何歡喜之心。

在商場經常從早到晚,時間比較長,為了使自己保持正念和純淨的心,我就背法,背一段,反覆記熟,沒人的時候就背,讓自己的思想保持純淨。有一段時間,我發現每當我背會一段,就有一位顧客來買票。背一段就賣一份票。真的是像師父所講:“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第一講)

賣票的過程是修煉的過程,其中有苦有樂。每當看到眾生買票後那種自豪和期盼的神情,我真的為他們高興。每當聽到看過神韻的觀眾發自內心的對神韻的讚美,我也為他們高興。

感謝師父給我們救度眾生的機會。

感謝師尊!
謝謝各位同修!

(波士頓法會交流文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