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參加神韻零售推廣活動中的修煉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12日】

我來這裡三年多了,第一次站在這裡和大組交流,心裡很緊張。緊張的是面對這麼多修的好的同修,我上來真覺得是獻醜。但自己作為這裡大法弟子中的一員,把自己修煉中的一些體會拿來和大家分享,共同改善大組的學法交流環境,也是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在此,非常感謝堅持聯繫鼓勵同修在大組交流的兩位同修,他們也都不只一次地聯絡鼓勵過我,因為各種原因我都拒絕了,但每拒絕一次心裡的歉疚感就增加一分,不止是對他們,也是對每一個曾經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修煉心得的同修,對每一個為這個修煉大環境默默付出圓容的同修。希望今天以後,自己的歉疚感能減輕幾分。

下面我把自己最近在參與神韻零售推廣活動中的一點修煉體會和大家交流一下。

1. 在客觀環境不如意的情況下,保持平和心態介紹推廣神韻

5月30日早7點趕到活動地點,找到我們的攤位,主辦單位的辦事人員卻不允許我把布置攤位的設備卸下,說我提早到了15分鐘,非要讓我15分鐘以後再回來卸車。當時覺得這個辦事人員怎麼這麼死腦筋,我卸了車就走,也不影響別的攤位呀,她非要說每個攤位必須按事先指定的到達時間卸車。心裡蠻不高興地離開,忽然意識到,自己的這種不高興不是太自我了嗎,為什麼辦事人員就應該放棄訂好的規則,非得按照我認為對的方式來處理呢?為這點小事就不高興,心性也太低了,怎麼可能推廣好神韻呢?想到此,我趕緊在附近找個地方停下車,發了15分鐘正念,比自己一般情況下發正念的質量要好。發完正念,心裡平和了,再回去卸車見到辦事人員時,心裡還挺感謝她的。

我們的小帳篷(大概5 x 7feet)架起來後,覺得又小又矮,我這樣的中等個子站在裡面覺得很憋悶。因為太矮,人在裡面根本沒辦法和外面站的人有目光交流;因為太小,帶來的一個可懸掛的banner尺寸太大,根本掛不了,只好因地制宜地在帳篷前面和側面各架一個我們的豎banner。 對面的一長溜攤位又高又大,很是氣派,全是賣食物的攤位。環顧左右一下,我們的帳篷也是最小的。心裡嘆口氣:唉,這次戶外活動推廣SYSO,條件實在不好,等會兒,這賣吃的燒烤的味道會一陣陣地飄過來,和我們這陽春白雪的神韻音樂會推廣實在不搭配;40米外還有一個搭台演奏演唱的,一旦開唱,我們的Bose speaker就會被完全蓋住了;去年我們也參加了這個活動,但是來這煉功弘法的,一上午也沒遇到幾個感興趣想來學功,或者想來了解了解的,今年來推廣SYSO, 而且還是提前了差不多五個月的時間,能行嗎?......

自己馬上意識到不能讓這些負面的觀念起作用,今天既然來了,我們也只有這個條件,那就利用這個條件,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別讓有緣人錯過吧。心念到此,內心一下子覺得很平靜,燒烤的味道,嘈雜的背景,燥熱的空氣好像也沒那麼讓人心煩了。

零星有幾個感興趣的人主動走過來攀談幾句,絕大多數在我們的笑臉打招呼中就擦肩而過了,就如同在商場裡賣票一樣。心裡並沒有太著急,想著盡力和人主動打招呼,盡力和人介紹就是了。就這樣,在和同修配合的情況下,在不長的時間裡就出了三單票, 同時給一些有興趣的人介紹了神韻。

中午離開時,心裡不禁感慨,感慨的是師父早就講過“重在過程”的法理,但今天自己似乎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在此,也感謝協調同修聯絡我參加這次活動,開始的時候因為最近家裡有不少修修補補的活需要干,還有點不太想去呢!

2. 在忙亂出錯的情況下,保持平和心態介紹推廣神韻

6月4日一早去參加另一個活動,最近的能卸車的地方和我們攤位還有相當一段距離,又有上下坡,用小推車很是費力地把我們的一堆東西運到攤位後,已經是一身大汗了。心裡不禁有點抱怨協調同修沒有再多安排一個人來幫助準備工作。沒想到搭帳篷又頗費了不少力氣,等到把所有的東西擺放到位後,忽然發現自己又忘了帶傳單。心裡不禁非常懊惱,頭天晚上裝車時匆忙間忘了帶來,這可怎麼辦?沒有傳單怎麼好給感興趣的人留下必要的信息,怎麼好介紹呢。趕快四處給同修打電話尋求幫助,周折一番總算落實下來,但已經心煩意亂了: 有抱怨協調同修的心,為什麼不多安排一個幫助準備工作的人;有自我懊惱的心,懊惱自己粗心大意,忘了重要的準備工作。

看著越來越多的人從面前走過,自己卻煩亂地沒有什麼心思去打招呼介紹。自己感到很不對勁:自己來這兒不是來推廣神韻的嗎,對來往的有緣人不理不睬,這不完全背離了參加這個活動的初衷了嗎?再說協調同修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幾個活動在當天同時進行,既要一一落實設備,又要一一落實人員,他們自己還要去準備還要去賣票。和他們相比,自己不過是多費些力氣時間罷了,有什麼好抱怨的?自己粗心大意不應該,但陷在自我懊惱中,不做好應該做的就更不應該。必須馬上調整心態,有傳單就用有傳單的推廣介紹方式,沒有,就用沒有的方式,千萬別再浪費時間,別再錯過有緣人了。

很快心態變得平和了,來往的客人能搭上話的也變得的多了,介紹的也得心應手了,傳單還沒有到的時候,又出票了.....一天下來向很多人介紹了神韻。

以上“儘可能地利用好現有的條件,保持平和的心態介紹推廣神韻”是自己近期參加神韻零售推廣活動中的一點修煉體會,在此和大家分享,不對之處,還請大家包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