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利益心的一次考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04日】

近來,圍繞如何應對吃團年飯的問題,我經歷了一次去利益心的考驗,引發了一件不尋常的事情。

由於我娘家老父母已經離世,好多年了,娘家四個兒女都沒有在一起吃團年飯了。

今年大家提出了吃團年飯,但怎麼個吃法,意見不統一。

娘家的另外三位分別用甲、乙、丙來代替吧,甲和我建議AA制去大餐館吃,辦一次大團聚就行了。可是乙和丙不同意,建議在各家團一次,這樣可以輪流轉吃四次,大家同意了,我是默許了,但是問題也出來了。

說到問題,其實只有我一個人有問題(其實是考驗),其一,因為身體出現病業假相,膝蓋疼痛,行走不便,所以我不想操辦團年飯;其二,我的孩子Y(同修)和我住在一起,Y不會做飯;再一個,我家條件很有限,在這樣狹小的房間置辦十幾口人的飯局,太困難了。

一天上午我一邊做午飯,一邊想著如何應對團年飯的問題,有點生氣了,心想,這不是明擺著逼我在餐館請客嗎?這十幾口人在大餐館吃一頓,最便宜的可能也要1500元吧,而在家裡請客,我估算大概也就500元左右可以搞定。

由於思想業和不好的觀念,加重了負面思想,甚至連想到乙的丈夫有精神病史和恐高症,如果這次來到我家犯病了怎麼辦(我家超過30樓)?如果他傷人怎麼辦?此時我的恐懼心冒出來了。

突然我感到身體不支,躺在床上,感到心臟在狂跳,跳到嗓子眼了,發現喉部也在膨脹跳動,胸口梗起難受,全身發冷出大汗。

當我說出可能是因為利益心和怕心招來不好的東西想害我時,Y責怪我沒有做好,我就更著急,身體更難受了。

之後Y有事出門了。我躺著,覺得不吃東西不行,就去洗菜,一會就站不住了,昏沉、大汗,全身冰冷,好像虛脫了一樣,就在似乎喘不上氣來的一瞬間,我喊了一聲:師父救我。

這樣我平穩的躺在床上了,身體平緩了許多。向內找,找出了許多執著心,但是主要的還是利益心和怕心。

我又反覆背法:「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

整個過程中,明顯的感覺到舊勢力對我的干擾和企圖構陷,它們加強和放大了那些負面的因素,往我腦子裡打危險的念頭,比如,心梗、高血壓、暈症急性發作,甚至還隱隱約約冒出猝死的念頭,還有什麼如果我上醫院去急救,我沒有醫保,存了一點錢是要還債的,你連醫院都上不起的,如何如何。

但是我守住一念,我是大法師父的弟子,全盤否定舊勢力的邪惡構陷與迫害。

晚上Y給我帶回了熱騰騰的外賣,我吃了一些,但是還是不能站立,站起來幾秒鐘就又是大汗淋漓,氣喘吁吁,Y從我的手臂到手腕摸了一下,摸出了許多水,不過胸口梗起難受的情況緩解了。

我和Y交流,都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一方面需要加強正念,解體邪惡的干擾與迫害;一方面必須要在法上歸正自己了。今天這場意外的出現,根本上還是自己有點放任,一些人心執著,早就意識到了,實修卻跟不上,拖泥帶水,或者心的容量沒有修大,承受有限。目前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太看重利益了,害怕利益受到損失。

師父說:「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轉法輪》),而我覺的自己有高額欠債,捨不得花太多的錢到大餐館請客,精神上極度的糾結焦慮,剜心透骨,不想放下利益心,也是造成物質身體上急劇變化的原因之一,精神上有多痛苦,物質身體上也相應的出「狀況」。打個比喻來說,是執著心給自個身體逼出了「毛病」。

Y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說自己有私心,怕影響自己的安逸,不想面對麻煩等等。交流後,我就開始聽法。聽完講法後,我就睡著了,過了幾個鐘頭,我從睡夢中醒來,感覺很餓了,立即起床熬粥,身體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之前那些「症狀」不翼而飛,太神奇了,我知道是師父為我又承受了太多太多,不禁感恩涕零。

以上就是關於團年飯問題帶給我的考驗與魔煉,在此感恩師父給我安排的又一次去執著心的機會,雖然我一時沒有做好,但是觸動很深,教訓很深,深切感受到了修煉的嚴肅和時間的緊迫,越到最後,因為要求更高了,越不能含糊,清醒理智,學好法修好自己,去掉各種執著心,還要做好救人的事。

寫出這件事來意在交流,不對之處請慈悲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