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雪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01日】

夜裡下了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第二天早晨才停下來。我想去看望一位病業中的同修,因為我騎的是一輛電三輪車,所以不怕路滑。一是急於見到那位同修,二是心想雪天她不會出門,我就不會撲空。

下了樓,只有王先生在鏟雪,他是一單元的,我在二單元,我出小區要路過一單元。他不僅自掃門前雪,還好心的用鐵掀在積雪中,也給二單元剷出了一條窄窄的小路。看著小路,我猶豫了一下,還是騎著電三輪順著窄窄的小路往前走。到了一單元時,雪太厚,車陷在雪裡了。他邊幫我推車邊說,剛剷出的路被我的車弄沒了。我回頭一看確實如此,但沒停下來幫助鏟雪,當時道過謝就出了小區。事情過後才知自責。

馬路上的雪也很厚,行人不多。我壓根兒沒有想到,會下這麼大的雪。等晚上專門上網搜了搜新聞報導才知道,本地不是下雪,是「倒」雪,此次本地全省雪最大,積雪大約有二十厘米厚!路走起來太費勁了,一路上,有四位常人或主動幫我推車,或借我鐵杴鏟雪,我心裡有點後悔不該出門。

從同修家回來,進了小區,我看到王先生已經把雪中的道路擴寬了,我一陣臉紅。我拿了幾瓶馬口鐵灌裝的西紅柿醬,去王先生家道謝和道歉。他幫我單元鏟雪道,幫我推車;我沒有掃雪,卻搞了破壞。

沒有偶然的事情,遇事向內找。在我記憶裡,應該至少二十多年沒掃過雪,師尊教導我們做好人,不是這次大雪出門,我仍然覺察不到自己的自私。現在的節氣再過三天就八九了,近期下雪的幾率雖然不高,但是我這就去買鐵杴和掃把,做好準備,從今往後只要下雪,我就下樓掃雪。

這次厚雪出門,我路遇困難,四位常人主動、無私的熱情相助。向內找,我找到自己的不足,師尊用這件事提醒、點悟我,近期面對面講真相做的不理想。雖然現在三退網站,每天三退人數比前些年下降了,勸三退有難度,但常人中還是有很多善良的人,有緣的人。

我遇到困難,常人無私的幫助我,他們身處生死險境,我該怎麼辦呢?我不再後悔雪天出門,感謝師尊為弟子的提高所做的安排。

弟子叩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