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來前人不知 法徒沿街傳神意

纖纖


【正見網2024年03月11日】

根據很多的考古發現,很多的災難來前都是毫無預兆的。前一秒還風和日麗,下一秒就狂風暴雨,天塌地陷。清朝詩人黃景仁的這首《癸巳除夕偶成》共二十八個字:「千家笑語漏遲遲,憂患潛從物外知。悄立市橋人不識,一星如月看多時。」

「千家笑語漏遲遲,憂患潛從物外知。」災難來前,人們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這種現狀我們也是都經歷過的。比如地震來前、海嘯來前,都是這種感受的。還在那裡笑語連連。「憂患」其實已經慢慢的靠近了。當身外的危險逐漸的靠近我們時,我們往往是沒有感覺的。就像是宇宙解體災難就在眼前,都是這樣的。

「悄立市橋人不識,一星如月看多時。」這裡是說有清醒的人就在我們中間,人們卻不知道。他們不得不在那裡看著天上的那顆星星。「一星」有孤獨之意,有世人皆醉我獨醒之意。此時的詩人似乎明白了什麼,卻又無法對人講。其實今天的大法弟子就是在世人中,人們卻不知道他們其實是神,也是神的使者。是受到創世主的指派叫醒世人的。

我們都是創世主的孩子,在災難來前創世主親自來救度我們。法輪大法師父在新經文《為什麼要救度眾生》中告訴我們「創世主為什麼要救度眾生!因為他愛眾生!因為眾生的生命都是他給予的。」

也許是世間的誘惑太大了,使得人們都忘記了自己的家和來時的真實目的。更有甚者污衊大法、迫害大法弟子。這種罪業是宇宙中最大的。當然只要正法還沒有結束,世人就還是有機會的。只是機會越來越少。我們還不能清醒嗎?還在夢中痴痴的傻笑嗎?

詩人的這首詩似乎是有超前的意味,在很多年以前就知道了災難的來臨。當然也許是其他的災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的我們能不能從夢境中醒來,跟著創世主回家,回到我們真正的家,那個美好的天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