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學霸王難回歸 當有正念顯神威

纖纖


【正見網2024年02月12日】

西楚霸王項羽能力也是非常強的,但卻因為一些自己的原因,使得兵敗,有家難回被逼自刎。唐朝詩人汪遵的這首《烏江》共二十八個字。全文:「兵散弓殘挫虎威,單槍匹馬突重圍。 英雄去盡羞容在,看卻江東不得歸。 」

「兵散弓殘挫虎威,單槍匹馬突重圍。」這裡是說項羽兵敗,威風不再,只得單槍匹馬突出重圍。我們都知道項羽因為剛愎自用,做了很多的錯事,使得唾手可得的江山送了人,跟隨自己的將士也大都戰死沙場。中國人常說「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真的是這樣。今天的世人其實也都是不簡單的,大都來自天上,是天上的王和主為自己的眾生得救而來。如果自己做不好,不僅僅是自己的問題,自己的眾生也將被淘汰至盡,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英雄去盡羞容在,看卻江東不得歸。」項羽其實是有能力回到江東的,但跟隨自己的將士都死了,自己還有臉面再回去嗎?今天的世人,如果做不好,即使讓你回到天上,大概也沒有臉面回去見自己的眾生了,如果還有一些眾生的話。也許大部分的眾生都因為自己做不好,而被淘汰了。

今天的世人大都是天生的神下世,為了得法救度自己的眾生而來的。可是一旦來到了這裡,就在迷中了。就忘了自己來時的大願。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就是來喚醒世人的。切莫為了一點點的蠅頭小利,而失去了這萬古機緣。

當年的劉邦和項羽,演繹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故事,目的也是在開創文化。當我們看到項羽無顏見江東父老時,是不是也應該想一想自己呀!

人一定要選擇正的,就會有正神在加持。就會有機會回到自己來時的地方,自己的眾生也會得救。這就是正念在顯神威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