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路茫茫回歸難 切莫失去萬古緣

纖纖


【正見網2024年02月26日】

唐朝詩人陸龜蒙的這首《雁》,全文僅僅二十個字:「南北路何長,中間萬弋張。不知煙霧裡,幾隻到衡陽。」卻有極深的內涵。

「南北路何長,中間萬弋張。」大雁要回歸的時候。路途是非常遙遠的。路途中有非常多的人在捕獲。「弋」是指帶繩子的箭。人做任何的事情其實都是非常難的。比如修煉,每一關都有人掉下來,到最後過關的往往是寥寥無幾的。

「不知煙霧裡,幾隻到衡陽。」這裡是說煙霧中的雁,有幾隻可以到達衡陽呢?大雁經歷重重磨難,才可以到達目的地。詩人的這種感嘆,大概是與自己的經歷有些關係,也是一種詠志吧。

我們這個地球的大部分生命,都是來自天上的,都是遙遠天體來得法的生命代表,其實大家來時,也要經歷重重天體的,過程中很多還沒有到達這裡,就被銷毀掉了。就像是被射殺的大雁。能到這裡的生命本來就寥寥無幾。而今天能夠有機會轉生成人的,更是少之又少的。

既然有機會成了人,為什麼還要在關鍵時刻與法擦肩而過呢?當然這也是有原因的。生命在考驗中,做了不好的事情,就會失去機緣的。畢竟今天能有人身,就是機會,就是我們應該把握的機緣。

詩人心中也是有回歸的願望的,只不過在當時大法沒有開傳,沒有機會罷了。今天大法開傳,所有的生命都是一視同仁的,都是有機會得大法的。特別是舊勢力被銷毀殆盡的今天,機會就更明顯了。

雁有回歸之意,也是在警示今天的人,不要忘了自己的家在天上。這裡就像是旅店,只是我們短暫停留落腳處而已。

我們天上的家人,在等著我們的回歸。失去機緣,就失去了一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