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小考」過關了

道遠


【正見網2024年04月11日】

大法弟子正法修煉的道路上沒有偶然的事情,在大年之前,我又經歷了一次小的「考試」,由於我冷靜處理,並用正念對待,所以這次小的考試過關了。

我哥哥自身經濟條件很好,在我受中共迫害的多年來對我幫助很大,我做生意賠了很多錢,其中我哥為我還了二三十萬的債務。這件事經人傳到我哥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大侄子那裡,他知道這件事之後對我的意見很大,無論我怎麼做,這個孩子對我就是不親近。我是修大法的,不斷擴大自已的包容與理解,不與他發生計較與爭執。後來哥哥因病去世了,但是我還象哥哥在世時一樣每年都去看望嫂子。

在大年前幾天,我到三姐家吃飯,三姐順嘴說了一句這是大侄給我家拿的大蝦,給大姐也送了,原來大侄子已經給條件較好的兩個姑姑把年貨送完了,而對另一個條件不好的二姐與對我這個唯一的親叔叔卻沒有看望。三姐告訴我,咱哥這孩子跟你肯定是不行了,咋處都不行。

我當時腦袋中反出的第一念是人的念頭:我哥哥在我受危難的時候是幫助了二十多萬,但這錢是我哥哥給我的,跟你有什麼關係。你爸該給你的已經給你留下幾百萬的家產,給我這個弟弟與你有什麼關係?另外,你光知道你爸爸給我錢了,你爸爸當年在遇到危難的時候,我不也是盡全力幫他了嗎?你爸爸與他們單位的局長能走得這麼近當年不是通過我的關係才聯繫上的嗎?我好的時候幫助過你爸,我不好的時候你爸爸幫助我,我們兄弟之間的事難道不行嗎。因此,我心裡對我侄看不起我,疏遠我產生了很強烈的不滿,我對我三姐說:「反正怎麼處都不行,乾脆我就跟他家斷了吧!從今年起,嫂子那我就不去了,去也白去。」

第二天,我開始反思這件事,修煉的人沒有敵人,我的侄子再怎麼不好,也沒有敵人嚴重吧?他對我不好,我對他更凶,我不就連他這個晚輩人都不如了,連個好人都不是了,還怎麼配得上當大法弟子呢?他對我不好了,我就不按正常人類社會的道理行事了嗎?別人對我不好就成了我不按常理辦事的理由了嗎?這不就是人在向外看,社會變異的主要原因嗎?這不也是我的道德與變壞的原因嗎?師父教誨大法弟子要在世間逆流而上而不要隨波逐流,大法弟子是修真善忍的,善良、正直、真誠、大度才是大法弟子應有的道德品質與風範,怎麼能跟一個孩子比高下,爭那口氣呢?由於在這件事情中我的思想中的正念占了上風,所以在行為上就不再受這件事的影響,我抱著無所求,只是充滿善意的去看望親人的想法,拿著禮品到哥哥家去看望嫂子。

由於從表面上看我由於修煉導致被開除下崗,還弄的滿身債務,因此在家人面前有些抬不起頭來,所以講真相只是對外人講,對自己的家人只能是暫時先不講,等我的條件好一些再給家人講,但是這一次由於正念導致我的精神狀態發生很大變化,底氣也足了,正氣的場也強了,於是在迫害後我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正式開口講起了真相與三退的事宜。嫂子全聽進去了,也沒有反駁我,有時還插話問一問,雖然沒有當場表態三退,但是也接受了很多我講的真相內容。

當我要走的時候,嫂子要給我拿一些禮物,我堅決沒要,心裡感覺很輕鬆。我知道這次小的考核我成功過去關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