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弟子過情關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4月11日】

我今年二十多歲,半年前,被相處了四年的女朋友無情拋棄,當時我蜷縮在地上大哭,電話中不斷反問:「為什麼拋棄我?!」她冷冷的說「不喜歡你了」。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不管你的事」,然後就消失不見了。

這是我之前從未料到的結局。因為在相處中,彼此什麼承諾都給了,我們已經到了親情的一步,在為未來結婚和發展做打算了。我並沒有做對不起她的事,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使得我一下子難以接受,但這就是事實。

分手的後勁也很大,我經常一陣一陣的陷入痛苦和消沉,甚至對師父不理解。難過過關之際,我用軟體給陌生人打了個電話,說了我的情況,接電話的是常人,說「過情關嘛,關關難過關關過」,我一下子明白了,可能是師父借別人的嘴在點化我,這麼大的事,哪有偶然的?

師父說:「人在世間養成了許多觀念,以至被觀念帶動著,追求著嚮往的東西。然而人來在世上是由因緣決定著人生的路與人生中的得失,怎麼能由著人的觀念決定人生的每一過程呢?所以那些所謂美好的嚮往與願望也就成了永遠也得不到的痛苦執著的追求。」[1]

在迷中修,我看不見輪迴的因緣,只能憑著對師父的信往前走。我告訴自己,修煉到一定時期,會出現真不真、假不假的考驗,千萬要堅信師父不動搖;期間兩篇新經文的發表也讓我更加清醒,是自己有業債才會被舊勢力抓住把柄。

命運天註定,人中有些事情,從一開始就是註定無果的,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傷感的情歌了。我不斷清醒自己:修煉才是目地,也是唯一的大事。

經過一番冷靜的反思,我看透了所謂的情,就是一場轉瞬即逝的虛幻。

回想我們相處的那幾年,我不知道自己已經陷入愛情之中了。鬧矛盾時,說若失去她就終身不娶之類的;甚至曾想將來圓滿後,還要經常到彼此的世界去看看。現在看都是人情放不下而已。我悟到,這就是關鍵時刻用「人心、人念、人情」衡量問題,不符合修煉人標準。

記得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她說「超級喜歡我」;最後分手的時候,變成一句「不喜歡你了」而結束。情是最不可靠的,何況人中太多不美好,不值得煉功人追求。只有修煉圓滿去天國,才能得到實實在在的、真正的永恆的幸福,這也是我修煉的初衷。

另一方面,今生的親人,上輩子、下輩子不知道是誰的親人,不知道六道輪迴中轉生成什麼東西。正所謂「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連親人都是過客,就像幾人合租房子,天一亮就各奔東西,有什麼放不下的?

核心的領悟是:師父給我們留下了一部份人心,是為了讓我們在人中能夠正常生活和修煉、救人,絕不是讓我們放大它、甚至陷入其中。關鍵時刻必須用正念對待,而不是用人心、人念、人情對待,才是修煉人,才能少讓師父操心,才能不干擾到師父。大法修煉是最嚴肅的。

經過一段時間的痛苦之後,我現在基本上過了這個情關,今後或許還會有女朋友,也可以結婚,但已經看淡了,不會再因為這些情影響自己的修煉了。

過去的事情,總結完了,就讓它過去吧!想一想可能都是執著。奮起直追。

謝謝師父!

註:[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