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算計心的認識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4年04月09日】

我是一位98年得法的老弟子,一路磕磕絆絆走到今天,在過去的修煉中,發現老是有一些算計心。認識到這些都是人心,而且在本地同修中也有很多人存在這種執著心。

妻子曾經修煉過,但早已變成常人,很多事情站在她常人的角度,她反而認為自己做對了。拿買社保來說,十多年前我和許多同修都認為,買了社保,還要等十多年、二十多年才能領社保,那時候,邪黨早就垮了,社會早變了,修煉可能也結束了,因此,很多人沒有考慮買。一些同修不但自己不買,也主張家人不用買。到現在,有的同修家人看到別人領了社保,自己沒有生活保障,不禁對同修責怪怨恨,有的沒買社保的同修也受到親人指責。我向內找,還是自己的原因,沒有在法上修,沒有按照大法的要求,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會形式修煉,走了極端。

師父說:「我告訴你們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煉。」(《美國東部法會講法》)。我們的修煉形式都是給未來人作為參照的,給未來留下的,修煉狀態也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狀態,未來人如果也象我一樣算計著社會形勢怎麼變然後怎麼修,什麼時候可能圓滿,這是大法修煉者嗎?這些算計心根本不符合大法,所以,被常人指責的無話可說。

我仔細查找,發現還有很多算計心。在對待子女上大學選擇專業上,看到同修不願讓兒子選擇計算機專業,說這些是外星人的技術,將來不存在,我也勸兒子不讀計算機專業,現在他的工作上,由於不是該專業反而受到掣肘,仔細想來,還是我的算計心錯了。將來是將來的社會,現在的科學都不存在了,為什麼算計這些呢?

其實,這些算計根本上是一個利的執著, 就是功利心,對自身利益、親人利益的執著。害怕自己或者親人的利益受到傷害或將來受到傷害,而不是對大法負責,沒有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形式去修煉,沒有在法上看問題,按大法的要求去做,甚至有的行為走極端,給大法帶來負面影響。這樣的執著心的表現還有很多方面。寫出這些,曝光執著,也希望有這些心的同修也去掉這些執著。

一點淺悟,望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