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項目配合中不放棄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4月11日】

我是才開始打真相電話的新學員。 在打真相電話過程中,我遇到過因為我的勸退率不高,被接線同修斷線的情況。 我也有過因為接線率不高,而主動與接線同修斷線的情況。
 
3月1日,是我第11次打真相電話。 當天,第一通電話我就幫有緣眾生三退了,還講了20多分鐘的真相,她全程聽完。 但是可能網絡不好,這位接線同修很快斷線了。 我又連了另外一個。
 
自從連了這個接線同修,就出現了一直無法接通電話的狀態。 我第一潛在的一念就是想,我剛剛第一通電話就三退了,我的狀態挺好的啊,為什麼換了一個接線同修就接不通電話呢。 我內心有點埋怨。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越來越煩躁,我發的正念在這種煩躁的執著心下也不管用。 這個無法接通的狀態持續了將近半個小時,我就一直坐在那裡對著螢幕。 我煩躁的想像以前一樣斷線離開,重新換一個接線同修。 但是立馬,我又想到,我這是不是急躁之心? 我是不是不夠慈悲? 現在每天都60多位接線生在線等我們,有的好幾天連不上人,他們很想救人,連不上口講同修,他們就救不了人,就建立不了他們的威德。 我如果就這麼斷線離開,這個接線同修會不會受到打擊? 將心比心,我不能這麼幹。

小小的善念生出,我開始靜下來思考,雖然我打真相電話的次數不多,但是半個小時接不通一通電話,這太反常了。 極端的情況的出現,其實是讓我們反思和悟的最好機會! 於是我靜下心來想:打真相電話這應該是個互相配合的項目,我如果換一個接線同修,是不是仍然會發生同樣的事情? 我悟到我不能只埋怨接線同修,我應該找自己的問題。 師尊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於是我開始回憶,在第一個電話三退完後,我思想在想什麼? 哦,我意識到我好想有另外一套思想,在想常人的東西,可能我找到了一絲根源,然後偶爾能接通2-3個電話了。 但是100%的眾生在我剛開個頭就掛斷了。 這又反常了,因為之前我打的所有電話,98%的眾生都至少能聽完我送化名的,50%的眾生都能聽完全程的。 後續又是漫長的等待。 這時,我繼續查看我今天一天都在想什麼。 於是我發現,我今天有很強的利益之心沒去掉,還在想常人的事,而且持續時間不止是今天一天,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我幡然醒悟,自己的執著心(利益心)不去,黑乎乎的物質瀰漫在我的空間場,怎麼可能接通電話救眾生了。 我知道了,是我自己的問題,導致電話的接不通,我不能怪接線同修的。
 
30分鐘過去了,40分鐘過去了,50分鐘過去了。 我放下急躁的心,我給接線同修發去鼓勵:不要放棄,加油!
 
最後,在我們連線的1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我們始終沒有放棄對方。 在整個過程中,我做到了放下埋怨的心,向內找。 為了共同救人的目標,我們互相鼓勵,積極配合,永不放棄。 這次沒做好,不埋怨,只要我們吸取教訓,向內找,去掉執著,提高心性,下次就能做好。
 
經過了這個心性的考驗,我思想轉變後的第二天,一開頭延續了接線率不高的情況下,對面的接線同修沒有放棄與我的配合,竟然用我昨天的方式,主動給我發來鼓勵我的話。 我思想的轉變,讓我感覺到,我已經能跟接線同修形成整體救人了。 後續打真相電話,我有了突破,我能在一通電話救兩個人了。

感謝師尊給我提供的這種極端的情況,讓我去悟,感謝同修們的不放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