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法中修煉自己

大法弟子(英國)


【正見網2004年09月02日】

我來自諾丁漢。回想在修煉中走過的路,做的事不少,可是能寫下來的不多。今天能小結一下,看看不足從而能更加清醒的走好今後的路。

說起來自己都感到慚愧,修煉了這麼多年,最近發現在修煉中一個很基本的東西都沒有去掉卻被「積極參與正法」的金色盾牌擋住了。由於自己在公司工作時間久了,經理對我了解,我就有了一個特權,那就是允許我在保證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適當請假。就是因為這一特權,我對我的工作比較滿意。有一天還和同修讚揚自己請假如何方便。在下一次請假中我立刻遇到麻煩,經理就是不同意,要告訴大老闆,還說我撒謊。我指責他污辱我的人格跟她吵了起來。事後我非常後悔,認真的找自己的問題。在別人指責自己說慌時,忍不住跳起來了去維護人表面的東西,卻忘了自己的行為卻沒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我的這一特權給我在參與大法活動時帶來了方便,自己把它作為一種所得,當別人要剝奪這一所得時,自己放不下,心裡還在說這是舊勢力的安排干擾我參加大法活動。師父說:「不管是舊勢力的安排還是業力,我們首先想自己,我連你們發正念的時候都叫你們首先清理自己。先看自己,自己有問題了,那就處理好。那時候舊勢力它也沒辦法,它抓不到你的把柄自然也就退了。」(《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上的講法》)

本以為自己對常人中這些名利情,失與得已經看得很淡了,但是深挖一層,在參與正法中牽扯到的名利情,失與得,也應該把它放乾淨。同時我也認識到,每當自己學法不夠時,在工作中遇到的麻煩就多。而當自己堅持做好三件事時,正念強,那些干擾就不起作用。

協調媒體

在去年的瑞士歐洲法會期間,一位同修找到我,問我能否協調媒體的工作。關於這一領域,我是一竅不通。我在驚訝的同時在心中感謝師父的巧妙安排。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不願意去負責協調什麼,做了很多的工作就是不願挑頭。因為我怕負責,同時也怕矛盾的焦點集中在我身上。換句話說就是怕自己的執著暴露出來,試圖掩蓋。師父在(《法輪佛法》─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中有一句話點醒了我。師父說:「放下一切觀念,放下一切執著,你才能夠在你修煉的路上沒有任何阻擋的前進。」

就在我剛剛悟到時,這位同修就來找我。我立刻就答應了,同時我也表示不會做。他說:沒事,你找幾個學員做,你就把把關就行了。在協調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不去動手做節目而只去把關是根本行不通的。就好像我把自己擺在學員之上而沒在學員之中一樣。在一位同修的幫助下我學會了編輯製作節目,同時我也可以為新參與進來的同修提供幫助。在這一年多來我都在不斷的鼓勵學員參與媒體的工作,我覺得正法中每一個項目對於學員來說都是機會,作為協調人就要幫助學員開創這些機會,使他們能夠在正法中更好的發揮他們與生俱來的能力。在協調的過程中,我要打很多電話和學員溝通,交流媒體在正法中的作用,因此而占用了我很多時間,有時我想,把用來打電話的時間用在製作新聞上不更好嗎?心裡有些不平衡。這時我就會想起師父的教誨,師父說:「其實負責人也是召集人,也是修煉中的普通一員,為大家服務的人,多付出的人。」(《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上的講法》)。我每當心裡有什麼過不去的活很忙時,我就用師父的教導鼓勵自己,慢慢的我變得耐心和更加寬容了。我認識到,做媒體要經常看常人的新聞報導,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走向常人。所以我們就更應該加強學法,媒體組的學員通過集體學法在一個正的場中越來越成熟起來了。

籌劃愛丁堡藝術遊行

在籌劃愛丁堡藝術遊行時,有學員提議在花車上展現佛道神,當時覺得這一想法不錯,大家就開始分工製作。後來有學員向我提出展示西方的神不妥,我覺得也有道理,就在小組會上提出異議,當時有學員提出現在是要告訴世人法輪大法是宇宙大法的時機了。展示佛道神就是傳達著一信息。當時我覺得這個想法比較超前,但是我不肯定。因為我覺得現在是要深入細緻的講真象,而不是告訴世人高深的法理,如果世人能夠接受法輪大法是宇宙大法,那他已經是在修煉了。這是我從法中悟到的。因為想法不同,我就提議拿到集體學法大家討論一下。正好趕上華盛頓開法會,我靈機一動就打電話去美國想讓學員如果有機會見到師父幫我提個問題。一連打了好幾個電話都是留言。我知道這是讓我自己悟。

師父在《2004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中教導我們:「目地大家可能也清楚,我是要把建立威德的機會留給你們。哪一件事情今天是我帶著你們走的,那件事情就不是你們做的,你們就失去了樹立威德的機會。」

我定下心來開始理性的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我問我自己我們參加遊行的目地是什麼?藝術遊行是我們在講真象中利用的一個常人形式,我們通過這一形式向世人展示法輪功功法和大法的美好以突出迫害的殘暴。目地一明確,答案就出來了。花車只要把它布置漂亮就可以了。佛道神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時間地點場合有選擇的展現,如果展示西方的神會給人們造成疑慮和不解,就沒有必要了。我們是救人講真象並不是教給人法理。等我想明白了再打電話就通了。從這件事中我更加清楚了,有什麼不同認識,要用法理來衡量,要理性的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而不是不加思考的隨大流。師父說:修煉不是大幫哄啊。

以上是我的修煉體會,有不妥之處請大家指正。最後,我想用師父在《2004年復活節在紐約法會講法》中的講法與大家共勉。「要珍惜,一定要珍惜你們走過的路。只有珍惜自己走過的這些路,大家才能走好以後的路。剩下的路不長了,把它走得更好、做得更正吧。」

(2004年英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