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私 修去私

山東大法弟子 慧蓮


【正見網2024年04月17日】

去年十月份,我騎著電動車停在十字路口上,綠燈亮了,我快速啟動直行,就在這一瞬間,一輛轎車快速從我車前右轉駛過,我快速剎車也來不及了,電動車的車頭撞到了轎車的車尾,我和電動車一下子摔在地上,可那轎車已揚長而去。知道自己是煉功人,不給人家找麻煩。可惜的是,他要停下來,我有可能給他講真相。我扶起電動車,就只覺的膝蓋內側有點疼,幸虧師父保護。

家人知道後,就怪我不報警,因當時十字路口有攝像頭。我就用我悟到的法理和家人解釋:也許我前世欠他的,這下還了。還有煉功人不會給人家找麻煩等。家人看我身體也沒受什麼傷,也就不再追究了。

今年除夕,又和兒子說起此事,本以為兒子會贊同我的做法。沒想到他竟板著臉說:「媽,你太自私了,你只想著自己還業,卻沒有想到那司機造了大業,說不定他以後會遇到更大的麻煩事來償還這個業,你真的太自私了。」我當時啞口無言,我就這樣自私嗎?想到兒子的這番話,也許是師父的點化。

今年元宵節,新唐人電視台又播放神韻晚會。晚飯後,不修煉的丈夫說外面放煙花,問我去不去,我說不去,在家看神韻。心裡想著:今晚看神韻前,我要先煉完第五套功法(因我是晚上煉五套功法)。九點多,丈夫回來了,和他說話,他不愛搭理我。我一邊看著神韻,一邊心裡也覺著不對勁,這麼好的音樂晚會,丈夫為什麼不願看?這時,想起兒子的話:「你太自私了!」是啊,我要不光想著自己,就會陪著他去看一會兒煙花,和他說趕到八點半前回家一起看神韻,說不定這次他會同意的。又想到和我前後樓住的丈夫的外甥女,以前沒好好給她講真相,這次要是打電話讓她過來一起看,不就明白真相了嗎?這才意識到自己真的是太自私了。神韻晚會是師父用來救人的,我卻只顧自己看,真是愧對師父!這時,才悟到這麼好的功法只顧自己煉,不能堂堂正正去和世人面對面講真相,也都緣於自己的這個私。修煉二十年了,竟然是這樣的狀態!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弟子:「做事先考慮別人」。背法時也悟到師父要求弟子做到「為他」,可不去這個私,怎麼做到為他呢?謝謝師父的點悟,讓我找到了這個私,在這裡寫出來,就是曝光它,不要它,修去它,走好以後的修煉路。

一點感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