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鏡子

彩虹


【正見網2024年04月10日】

修煉前我有嚴重的頭疼病,修煉後很快就好了,但是近幾年又有出現。我也知道這不是「老毛病又犯」了,所以每次都是加大力度發正念,但是好了還出現,向內找了很多也沒找准到底什麼原因,只是非常小心自己的起心動念,也不敢看手機和常人網絡。

有一次夢中我看見一個女子,她在向人介紹自己,說以前腦袋裡有個大瘤子,都是因為自己太陰、太虛了,現在好了。醒來以後我想一定是師父點化我,我認真琢磨了一番,還真是對的。

我有一個同事,以「人精」自詡,自私、貪婪、妒嫉、虛偽、狡猾、陰險、霸道,當面說人話,背後說鬼話,無緣無故的在同事之間搬弄是非、無中生有、製造矛盾,還總向上級說同事的壞話,誰都會成為她攻擊、咒罵的對像,一張嘴不停的說,總是用最壞的惡意揣度別人,同時也用當今社會最壞的思維對待別人,不到一年的時間,她擠兌走兩個同事,我算是倖存的。她利用工作之便大包、小包的往家裡劃拉,曾經用來貶損別人的缺點,在她自己身上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貪婪、醜陋之象盡顯。這個人給人的感覺就是太壞了,好像精神都不正常。她以為自己做的很圓滑,誰都不知道她啥樣,其實我們幾個同事背後都互相揭穿她,只是沒人告訴她,都知道她的人品,能遠離就遠離。

我自認為是干不過這種人的,因為與她處於一個工作崗位,脫離不了,就有意示弱、假裝與其交好,少說多聽,裝好人,明知道她也惡搞我、占我便宜,我卻假裝不知道,維護表面上的友好關係。一方面為了保護自己,避免成為她攻擊的對像,另一方面利用她給我工作提供一些方便,把錢掙到手,我還想她對我使壞給我德,促進我提高心性,我也不虧,一切為我所用。她為了擠兌別的同事,有意拉攏我,我假裝不懂,其實背後我與她擠兌的同事關係很好,只是冷眼看她的醜態,相信她做壞事造業也不會有好下場。我對她除了厭惡,還有不平衡,有時就想,為什麼這樣齷齪的人還能春風得意,真是豈有此理,盼望她早點走人。有一次我在心裡打小算盤的時候,身邊走過一個人,她邊走邊說:「心眼兒都讓你給長了。」

我確實也是很虛偽、陰險,還有自私、妒嫉、利益之心,對她沒有真誠、沒有善意,缺少包容,人的性格和行為有時不是自己能決定的。那個同事好像就是我的鏡子,反光鏡兼放大鏡,在別的地方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要是沒有她,我很難有機會表現出自己這些東西,更別提發現了,平時光看她,忘了看自己了,她還真是幫了我。認識到這些以後,我就不再頭疼了。

因為這個同事嘴太不好了,我一直沒有給她講真相,怕她到處亂說,給我製造麻煩。直到有一天在吃完飯後,她說的一句話觸動了我,她說:「這個廚師把我成功勸退了,太難吃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想是不是應該給她講真相了,沒準能把她「成功勸退」呢。後來我試探著給她講了真相,想不到她沒有任何思想障礙,很痛快的退出了共青團、少先隊,而另外兩個人品看似較好、虔誠信仰某教的同事卻不肯三退,對中共的滔天罪惡連聽都不想聽,人真是不可貌相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