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影片《心願》獲國際電視協會獎



【正見網2004年11月17日】

據大紀元11月17日報導,11月13日周六晚八點,International Television Association : ITVA-DC(國際電視協會)在美國首府華盛頓DC的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辦了一年一度的ITVA-DC 2004 Peer Awards Ceremony. 美利堅大學傳媒系華裔學生王靳威製作的兒童影片《心願》榮獲了今年度ITVA-DC Peer Awards學生作品獎第二名。

影片《心願》以兩位中國小女孩的故事為主線,描述了在中共瘋狂迫害法輪功的血雨腥風中,眾多法輪功學員被打死打傷、妻離子散、流離失所,這些家庭中的孩子們,遭受著株連迫害,經歷著失去親人的痛苦,本應擁有幸福無憂的童年的這群孩子們卻在恐懼和思念中求生。 影片中的兩位小主人翁為了早日見到她們的被迫害的父母,為了這場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能早日結束,她們不停地疊著千紙鶴,因為美麗的傳說中流傳著疊完一千隻千紙鶴,心願就會成真。

《心願》中兩位小演員果果(10歲)和道道(8歲)是法輪功小學員,在學校都是品學兼優的學生,每個周末還在華府明慧學校學習中文。在美國這片自由的天空下,她們時時不忘在大洋的另一邊,中國,那些同樣可愛的小朋友們卻承受著不該承受的迫害和痛苦,為了表達大陸孩子們的心願,她們利用課餘時間將台詞背得流利順暢,使得拍攝過程非常成功。

今年暑假,果果和道道還參加了「為營救中國受迫害的孩子們-少年自行車之旅」的活動。 果果在一封寫給媒體的公開信中說:「五年前我在中國時,中國的電視節目整日攻擊誹謗法輪功。我也經歷了這場對兒童的迫害。我的外婆同我一樣也是法輪功學員,她去年被從家中抓走了。警察逮捕並關押了我外婆兩個月,期間不允許任何人探望她。他們甚至奪走了她的護照並告訴她當局不准她到美國探親。當我聽說這個消息時,我非常震驚,我感覺糟透了。那麼善良的外婆竟被抓走了!我真的非常想念我的外婆,非常想見到她。我希望迫害能儘快結束,以使所有的母親、父親、親友和兒童獲得安全,不再受到任何形式的迫害。」 她的這封公開信被刊登在"營救中國受迫害的孩子們-少年自行車之旅「 的網頁上(www.pedalsofpeace.org/)。 並且被多個語種的網站所轉載,包括義大利,古巴以及美國等多個國家的網站.

導演王靳威很年輕,為什麼挑選了這個題材,她說:最近在網上經常能看到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的學員的孩子被株連迫害的消息,一個個可愛又可憐的孩子變成了孤兒,只因為他們的父母堅持自己的信仰,這場迫害給這些孩子造成的傷害無以言表,真是中國的悲哀。我想就像一隻只美麗的千紙鶴,國際社會更多的譴責這場迫害,更多善良的人關注法輪功學員的命運,早日結束這場迫害的心願就一定能成真。

此影片曾於今年4月30日在美利堅大學影視藝術節中獲得「中長度電影電視獎」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