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髮紅顏 - 活出修煉者的風範

文/吳心慧 圖/何超提供


【正見網2004年11月20日】

某一天,有個伯伯正在路上走著,突然間被一部急駛而來的摩托車撞倒,由於車速極快,伯伯被撞得連翻了兩個跟斗。待他定神後趕忙爬起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詢問路人,剛撞他的人有沒有受傷?只見旁人回答:「那人早跑了。怎麼只顧關心別人,沒想想自己,您年紀這麼大了,有沒有受傷呀?」伯伯這才想到了自己,打量了一番之後發現,自己絲毫沒有任何異樣或傷口。

這位伯伯,今年已經83歲高壽,他的身體硬朗,講話中氣十足,走起路來健步如飛,不但完全沒有同齡人的老態,而且有如中壯年般光滑的皮膚,更是看不到太多的皺紋。他,就是何超伯伯,修煉法輪功已經10年了,臉上總是堆滿著慈祥的微笑,常常被當成修煉的活廣告。

針灸與氣功 為得法鋪路

何伯伯當年於政府機關退休後,由於興趣使然,將大部分的時間與金錢都投注在針灸的學習上。「一般人初學針灸時多以別人為練習對像,不敢扎自己,我可不一樣了,那針都往自己身上扎,200多個穴位均親自體驗,每個穴位都扎過幾次,再與醫書上的記載比對一番。」何伯伯認真學習的態度可見一般。漸漸的熟悉了解後,何伯伯開始免費幫別人扎針,一段時日之後,竟也贏得了不錯的口碑,慢慢建立了自己的信心。

「但是有時針盒並未隨身攜帶,或遇到沒有適當的地方扎針,就沒有辦法一展所長,可是我心中卻希望隨時都能盡力幫人治病。」後來,何伯伯發現練氣功的話,只要出手就能幫人治病,不用任何器具,比起針灸是方便許多。「於是我開始到處拜師學習,幾乎傾盡所有財力,凡是叫得出名字的功法他都學過。果然,後來再幫人治病時,一邊扎針一邊發氣,效果比以往更好,自己哪兒有點不舒服,也只需用手摸摸就好了。」

但是,何伯伯也發現,常常幫人治過的病症只能改善一點點,或是過一陣子又會再犯;而雖然自己的小病好治,但長年痛風的問題,除了持續吃藥控制外,醫生並無更好的辦法。自己雖然是練了許多功法,又會針灸,照樣還是幫不了自己身體上的病痛,使不上力。

1994年,何伯伯的一位友人從中國大陸回來,給他帶來一種很好的功法,說是當時在大陸已經很流行了,有幾千萬人在學習,成效驚人。他的朋友當時送給他一本《中國法輪功》的書,並教他練功。何伯伯多年的練功經驗,看過學過的功法之多自不在話下,但也因此讓他當下一練,就能感覺到這個功法能量特彆強,於是何伯伯馬上就決定要練下去試看看。

修煉與實踐 覺者的風範

在一邊學著功法一邊看書的同時,何伯伯多年來心中的疑惑終於一個個得到了解答。「例如為什麼幫人治病不能完全治好,甚至再犯;以及自己痛風的問題,為什麼先前又吃藥、又發氣、又扎針仍然不好。」而也在修煉法輪功後,何伯伯痛風的問題竟然就此不藥而愈,此後十年來身體一直都非常健康,沒再生過任何病,自己親身見證了大法的美妙、殊勝和神奇!

修煉後的何伯伯終於明白人會得病的原因,是生生世世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所產生的業力造成的,任何醫療方式(包括針灸)和氣功,都只是能治標而不能治本,使病情暫時獲得改善。要徹底將病根除唯有「修煉」,真正去修心性,按照「真、善、忍」的法理在日常中實踐,才能永保健康。所以,何伯伯也不再幫人針灸或發氣治病了,反而希望這些人也都能有緣來修煉。因此,他開始全省到處免費去教功,日子過的比以前更有意義。

有一回參加完一個功法表演的活動後,因為天冷風大,何伯伯縮著身子低頭向前走。一個不注意,身體被急駛而來的摩托車撞倒後,連翻了兩個跟斗,定神後趕忙爬起,詢問撞他的人有沒有受傷?後來旁人回答說那人早跑了,要他先看看自己有沒有受傷呀?何伯伯才想到自己,結果也竟然就沒有任何異樣或受傷。何伯伯說:「像這樣被人撞倒後的第一念不是想到自己,反而是擔心別人的安危,如果在沒修煉法輪功前是不可能這樣對待的,這讓我更深深的感受到修煉法輪功真好!」

去年底在故宮遇到一群大陸來的遊客,憑藉著自己曾參加過短期館內文物訓練,何伯伯就充當起導遊為他們解說。由於介紹相當生動有趣,不一會兒大夥就打成一片,笑聲不斷。當參觀到佛教文物時,何伯伯很自然的將修煉所學融入其中,大家聽的津津有味。有人問他是學什麼的能知道這麼多?何伯伯回答說是因為修煉了法輪功。頓時空氣凝結,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僵硬。何伯伯於是說道:「你們在國內只能接觸政府一方的宣傳,現在有機會出國看看,可以比對所聞所見是否與原先的認知有很大的出入?」雖然團員一個個當初都有被三令五申,不得與法輪功有所接觸,但到最後大家都來跟何伯伯拿了資料去看。

不需要過多的解釋,何伯伯健康開朗的笑容,親切而誠懇的態度,一個80多歲的修煉老者所展現出的風範,自然就讓惡毒的江氏謊言不攻自破!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0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