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聖誕願望

曉拂


【正見網2004年12月19日】

點一室燈光
放飛一個夢想
溫暖的日子裡
鳥語花香

每年,差不多是從萬聖節之後,就能看見鄰居開始了聖誕節的裝飾了。到感恩節時,就更加多起來。

由於感恩節是長周末,我也總是在感恩節時裝飾家裡的聖誕樹和室外的聖誕燈光的。

整個周末,我一直在家裡忙碌著,打掃了兩天衛生。又將聖誕樹、聖誕燈拿出來。

聖誕樹是塑料的,有七英尺高。每年收好後就放到紙箱子裡,再搬到地下室去。到聖誕節臨近時又搬出來。

也有不收,一直在那裡放著的時候。記得去年都到夏天了,聖誕樹還沒有收。家裡空調壞了時,請人來修。工人走進家門來,看見了聖誕樹,就開玩笑問:「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節日?」我不禁笑,為自己的懶惰不好意思。

因為樹比較大,就叫兩個孩子幫忙。兩個孩子在樓梯上面拖,我在樓梯下面推。還搬上來了。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和兩個孩子一起先將樹裝好。一邊往樹幹上安裝,一邊將一枝一枝的樹枝撐開來。心情很愉快,似乎我正在撐開來的是另一頁美好的生活。

安裝好樹後,兩個孩子自己在那裡裝飾聖誕樹。我就到屋外去裝聖誕燈。天氣很暖和。都十一月底了,還有那樣溫暖的陽光照耀,我很滿足。

並不想裝飾得太複雜,就在家門口的灌木上裝一些燈,還用一個光欄將灌木圍起來。一會兒就裝好了。很開心。

兩個孩子很有趣。裝飾了一會兒聖誕樹,累了。就先將燈光裝上,聖誕樹的飾物還擺了一地,卻將室內的燈關了,只將聖誕樹上的燈光打開。然後,躺在樹下吃爆玉米花。

這是夢開始的地方
這是夢飛揚的時光
到處都是五彩的夢在飛翔

等到他們吃得差不多了。我走到他們跟前,笑問吃夠了沒有?然後將燈打開。和他們一起繼續裝飾聖誕樹。

越裝飾心情越愉快,我覺得我是在裝飾我美麗的家,裝飾孩子的幸福童年、裝飾我美麗的心情。

我家聖誕樹上的飾物很特別,因為有許多都是自製的。小孩子不玩了的小玩具,我將它們收起來,系上細線,就成了聖誕樹上的飾物之一,很別致。各種色彩,當然以金色的,紅色的,綠色的為主,每一件飾物都有一個故事。孩子們自己用紅紙做的小襪子,蝴蝶結等也是飾物。

快傍晚時,聖誕樹終於裝飾好了。兩個孩子又將壁爐上的襪子掛上去。然後,開始坐下來寫信給聖誕老爺爺, 訴說他們的聖誕願望。

兒子一邊寫信一邊說:他真的很喜歡聖誕節!

寫好信後,女兒還怕我騙她,想證實真有聖誕老爺爺,所以,跟我要郵票說要寄信。當我說媽媽帶到郵局去寄,因為要特殊郵票時,她又說要和我一起去郵局。我只好推說媽媽在去上班的路上寄,不能帶她。

我還不想將這個美麗的謊言揭穿。我想他們保持童真,越長久越好。

我覺得他們的聖誕願望是那樣的美麗可愛。在公司裡讀給美國同事聽,也是覺得好可愛。

兩個孩子的聖誕願望是這樣的:

(女兒的):
Dear Santa Claus,

Hi! Thank you for the Shrinky Dink House set. The title may not be accurate because I haven't used it for a long time. My brother broke my Shrinky Dink. It was still fun to color.

For Christmas, I want levitational shoes. You probably have heard me thinking about it. I really want them. Please, (She drew two big eyes here) and please include every details I thought of. Thank you!

Love,

Jackie

P.S. I've been good.
P.P.S. Not perfectly good.
P.P.P.S But good
P.P.P.P.S Pleeeeeeeeeeaaaaaaaaase! (She drew another two big eyes here)

(兒子的):
Dear Santa Claus,

Hi! Long time no see! I having such fun on Christmas! Christmas is the best holiday a kid could ever wish for. I want a puzzle of every single continent in the whole world and replacements for the one I lost. I want a globe that is as tall as me.

I hope you have warm weather for the next few days!

Bye!

Yours,

James

女兒要的禮物太奇特,她想要讓她會飛翔的鞋子,這個比較為難,不好買。

兒子一直喜歡天文和地理,所以他要的禮物都是這方面的。比較容易買到。

世界潔白,大地飄香
一片燈的海洋
慶祝和平與愛
生命的禮物各種各樣
最純美的禮物是孩子的甜笑模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