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證實法中幫助同修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1月27日】

曾經聽某些同修講過這樣的話:如果真的不想參加這次活動就不要來,否則來了之後認識不到反而影響到整體證實法的效果。自己乍聽之下也覺得好像有理,為了這次活動成功,只歡迎心到位的同修參與。細思之後覺得不妥。

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任何一位同修的漏就是整體的漏。每一項大法工作都需要每一位大法弟子的參與或正念對待〔就算不參與也要正念對待〕才能發揮最大的法力。整體並不是要求大家同進同出,表面上做同一件事情,而是心連在一起,互相肯定、圓容對方,分工有秩,聚之成形,化之為粒。只希望心到位的同修參與活動,而不想與自認為心不到位的同修溝通交流使整體提升上來,整體有漏,證實法的效果就不能達到最好。

再說,真覺得同修認識不到,心不到位,不想辦法從法理上把他引導上來,反而希望對方不要來,這種只顧自己證實法而不管別人的想法也不符合法對我們的要求。其實正法必成,有沒有我們,也不管我們做的好不好,正法都是必成的,沒有任何一個弟子能真正左右正法的成敗。是師父慈悲,要我們從這個過程中修成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正覺,能成為新宇宙的生命。所以不要認為自己修的好,也不要認為別人修的不好,因為個人的好與不好事實上並不是重點,再怎麼好也沒有人真正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重點在於整體是否能提升上來,能否最大限度的使眾生得救。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說:「你個人的修煉是在救度著你自己所代表的龐大天體中的生命。你在講清真象中,你在救度著更多的甚至更大的其它的龐大天體與那天體中的生命,因為這是大法和歷史賦予你們的責任。」若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做好師父交代的三件事,才能使最多的眾生得到救度,而這不正是師父所企盼的嗎?

師父不想落下一個弟子,那麼珍惜我們,同為師父的弟子,我們應珍惜同修,相互提攜,共同走在神的路上。

個人體悟,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81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