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低估禽流感的危害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5年02月19日】

據BBC報導,英國科學家表示,致命的禽流感病毒的傳播可能被低估。據研究越南的禽流感死者的專家認為病毒可攻擊人體任何一個部分,不單是過往一直所認為的只是肺部。 他們還表示相信禽流感病毒能夠在人類之間互相傳播。

報導說,一般來說,禽流感病毒H5N1影響呼吸系統。越南南部一名4歲男童和他9歲的姐姐因胃腸炎和腦炎住院,這兩種病在越南比較普遍。姐弟倆都沒有呼吸系統的問題,但研究人員從小男孩的糞便、血液、鼻子和腦液裡都發現了禽流感病毒的蹤跡。科學家稱,病毒可引起一系列的疾病,所以有關病例的數目可能被低估。

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同意有關的觀點,認為有關的研究發現,改寫了這種致命疾病的定義,以及預防的策略。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政府為全球流感大爆發做好準備,認為這是無可避免的。

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正在增加。 僅去年,在泰國、越南和柬埔寨發現的55起禽流感病例中,有42人死亡。死亡率高達7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