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好人,不訛人錢,我也不要你們錢」



【正見網2005年02月23日】

2001年8月8日那天,集市上的人特別多,突然,在人多車多的拐直角街衝出一輛三輪摩托車,飛也似的掛住一位穿軍大褂的老人的自行車,拖走十幾米遠啪一下摔下自行車和人,重重的甩出十幾米遠,只見被摔的老人一動不動,鼻子、嘴、眼睛都流了血,沒氣了。跟在後邊的老伴跑過來,將被摔的老人拖到路邊。司機見人不動了,以為是死了,嚇得夠嗆,跪在地上直磕頭,把五百元錢交給老婦人說:「咱們上醫院去,錢不夠我還到家去取。」

老婦說:「沒事,我們是煉法輪功的,有師父保護呢。你也不是故意撞人,我們不收錢,也不去醫院,你記住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法輪大法好就行了。」司機連聲說:「我記住了,記住了。」

不一會被撞的老人睜開了眼。司機見他醒了,就拿錢給老人,又是磕頭又是給錢。老人沒要。這時看熱鬧的人議論紛紛,有的說:司機真是遇到好人了。有的說兩位老人:傻帽,怎麼不要錢,五千一萬他也得給。人們不理解:當今世上還有這樣的好人?

司機走了,人們也散去了。受感動的小賣部的老闆端一碗紅糖水讓被撞老人喝。摔壞的車子讓一位修鞋人幫助修好,問要多少錢時,修鞋人說:「你們是好人,你們不訛人錢,我也不要你們錢。」

半小時後,兩位煉法輪功的老人推著自行車回到家中。被撞的老人躺下休息,老婦給他念《轉法輪》,他聽著聽著半小時後睡著了。

睡醒覺,兩個小時後老人就到街上遛彎去了,像沒事人一樣,只是眼圈塗血,有人問起時,說一下經過。人們都瞪大眼睛聽著,感嘆道:太神奇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