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證實地球每天在放射伽馬射線

周新


【正見網2005年02月25日】

伽馬射線爆發是宇宙中最強力的爆炸。10年前科學家吃驚發現伽馬射線爆發不僅僅來自深層太空,有些也源自地球。科學家最近證實,地球每天發射50束陸地伽馬射線閃光(TGF),爆發出持續大約1毫秒的伽馬射線。對於是什麼原因導致陸地伽馬射線閃光還不清楚。

1994年,科學家運用開普敦伽馬射線觀測儀發現陸地伽馬射線閃光。最近通過RHESSI衛星的最新觀測表明,地球每天放射的陸地伽馬射線閃光大約有50束或者可能更多。

研究人員之一、美國加州大學聖克盧斯分校的史密斯(David Smith)教授稱, 「我們觀測到的能量與那些從黑洞或者中子星放射出來的伽馬射線一樣高。」然而,對於產生陸地伽馬射線閃光的準確原因還有待探索。

參考資料
http://www.nasa.gov/vision/universe/solarsystem/rhessi_tgf.html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