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正念的一點理解

台灣弟子


【正見網2005年03月01日】

最近很想利用空閒的時間來多學一學法,但是幾乎都有很大的干擾,不是全身麻木,昏睡過去,就是看不到兩頁法,讀的很吃力又無法入心。在發正念時又昏昏欲睡的神智不清,我提出自己的問題,希望同修們也能引以為鑑。

在修煉的過程中,雖然我也做了一講真象的工作,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常人心沒放,像有著孤單寂寞的心,對於婚姻懷有種種期待等,被舊勢力的黑手抓著干擾不停,持續一段時間了。神的一面被強大的執著心掩蓋著,導致對於正法機緣不夠重視和珍惜,修煉狀態深深被嚴重干擾著。

認識了如此可怕的人心,阻礙了修煉的路,唯有發出強大的正念,放下執著,生活作息和修煉狀態也就正常了,智慧也打開了,看透了這一個表象,前面的魔難及考驗都是修煉要過的關,是自已沒能及時意識到,去除執著心提升上來。魔難時所遭受的罪業與損失其實是偉大的師尊為我們消去罪業後的一點點而已,其償還的罪業的背後卻是偉大的師尊在幫我們平衡著我們無法解決的縱橫交錯的複雜業力網,雖然黑手在干擾,卻也是師尊利用他們表現的同時,幫弟子提高和解體這些不好的因素。

最近我也看到了有許多學員在發正念時被干擾的神智不清,可能就是有著根深蒂固的執著,不願意放棄而造成了嚴重的被干擾的狀態。哪怕做了多少了大法的工作,不修去此心也圓滿不了。建議所有在發正念還神智不清的學員找一找自己根深蒂固的執著在哪?不要再因為有著不放的人心而成為黑手干擾的對像。

個人淺見,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