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乃大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9月30日】

海納百川,指的是大海的胸懷寬闊無比,而人們常借「海納百川」來形容人的胸懷博大。

不過大海還只是佛的一滴眼淚,可見達到佛的境界心胸該有多寬闊。有言道:大肚彌勒佛笑看天下,能容天下難容之事。這體現出了其威德境界。

曾讀到兩同修發正念的體會:一位同修在鏟除干擾電腦正常工作的邪惡時,將功力打到全球所有為大法工作的電腦上;而另一同修在幫助獄中同修發正念時,則將功力打到全國各地非法關押大法弟子的邪惡場所及對應的另外空間,加持同修早日走出魔窟,匯入正法洪流之中。

而自己有時發正念,卻只給身在牢籠的丈夫發。相比之下,我顯得是那麼渺小。

讀了同修的文章,汗顏不已。再發正念就將中國大陸所有獄中大法弟子都納入我的正念範圍之內。這樣自覺功力很強,心胸也寬闊多了。

突破了為私為我的小圈子,向無私無我的境界昇華了一步,進而也體會到了心地無私天地闊的美妙。

心性多高,容量多大。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58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