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系列書籍:《預言中的今天》(21) (卷三)

正見編輯小組


【正見網2005年03月03日】

除《推背圖》後二十餘象外,大部分中國預言是按時間順序講的,因此歷史上的事就比較容易對號入座。對於現代和未來,大部分中國預言都講到了中共的興衰,講到中共已經接近預言的最後部分了,而接下來的結局都相當難懂,這也應了「證未來之事難」的特點。

不過細心的讀者不難發現,很多預言的最後部分都有相似之處:就是都講到了會有聖人出現,而人類將經歷一連串災難,並進入世界大同的承平盛世。例如:

《馬前課》中講到:「拯患救難,是唯聖人。陽復而治,晦極生明。」(第十二課)「賢不遺野,天下一家。無名無德,光耀中華。」(第十三課)

《步虛大師預言》最後部分說道:「……四海水中皆赤色,白骨如丘滿崗陵,相將玉兔漸東升。蓋棺定,功罪分,茫茫海宇見承平,百年大事渾如夢,南朝金粉太平春,萬裡山河處處青。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張其服,天地復明,處治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

《推背圖》第五十九象讖曰:「無城無府,無爾無我,天下一家,治臻大化」,頌曰:「一人為大世界福,手執簽筒拔去竹,紅黃黑白不分明,東南西北盡和睦」。

《梅花詩》的最後兩節中講:「……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數點梅花天地春,欲將剝復問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為家孰主賓。」

這一切,講的究竟是什麼呢?這一卷我們將為讀者分析人們最關心、最感到好奇的關於預言中當今與未來的終結。預言像《馬前課》的最後四課、《梅花詩》最後幾段、《格庵遺錄》、《金陵塔碑文》和西方最有影響的預言《諸世紀》以及聖經《啟示錄》都有講述當代事件的關鍵性內容,這都是預言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