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百年野生靈芝仙草現福建

宇文龍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6月06日】

編者按:當一個朝代處於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時,反應到社會,就是人民安居樂業、富足、社會穩定繁榮,可是噹噹政者失天道、民心時,整個社會道德敗壞,天災人禍,異象叢生。當異象頻現時,往往預兆著人間將有大的社會變動。在此我們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聞。


據報導,6月3日,福建順昌元坑鎮福峰村村民肖理恩展示了一朵百年野生靈芝。該靈芝是2005年3月下旬肖理恩在當地一座海拔800多米高的原始森林裡偶然發現的。靈芝直徑32厘米,重達1.5公斤。

靈芝,別名赤芝、木靈芝、靈芝草、瑞草,古代稱之為「仙草」,是中醫藥寶庫中的精品,乃中國歷史上特有的祥瑞之物。在《爾雅翼》(公元前290年)中記載有:「芝,瑞草,一歲三華,無根而生。」

東漢時期的《神農本草經》中將靈芝列為上品,認為「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明朝李時珍編著的《本草綱目》中記載:靈芝味苦、平,無毒,益心氣,活血,入心充血,助心充脈,安神,益肺氣,補肝氣,補中,增智慧,好顏色,利關節,堅筋骨,祛痰,健胃。

民間傳說靈芝有起死回生、長生不老之功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