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錄:「真善忍」國際美展作品介紹:《美人自西來》

─陳祝麗訪談錄
朱清明 根據訪談錄音整理


【正見網2005年06月09日】

點擊下載高精度圖片

得法經歷

我在國內的時候就開始找功法,但是找不到。出國以後,工作的時候我就看一些道家的書,越看越糊塗。這時我的一個同事告訴我他有一套很好的書,我問他是什麼書,他告訴我是「法輪大法」─《轉法輪》。我就讓他拿來給我看看。他拿給我三本書,我就都把它們看完了,看完我就知道這就是我在找的。他見我看書看的入迷,就建議我去公園參加集體煉功,我就在周末去公園參加集體煉功了。那是1999年2月,3月我就參加了紐約法會,聽了師父講法,後來又去加拿大再次見到師父,從那時就一直修煉到現在。

我原來腰不好,蹲不下,站不直,走不動,煉功以後,就都好了。我的脾氣原來很急,修煉以後好多了。我原來自己認為是優點的地方,現在都成了缺點了,成了要修去的東西。為什麼呢?這個功法要求我們提高心性,要緩、慢、圓。我這麼快,表現慌慌張張的,給人一種不安全感。另外,個性強,自己說了算,有時就不顧人家的感受。別人知道我心是好的、心直,但是這不等於不會傷害到別人。修煉以後我有很多體會,一時說不清楚,可是大家都看得出來,我的變化很大。我知道很多地方還要提高。

《美人自西來》介紹

《美人自西來》這幅畫是小工筆,小青綠,是比較傳統的畫法。它屬於高遠的,就是從下往上和裡看,畫的時候是從下面開始畫到上面去的。

畫中唐代仕女拿著琵琶,腳邊上有隻白兔和一張弓。那隻兔表示法輪大法是由屬兔的聖人傳出的。仕女抱著琵琶,寓意是不用武力,是以和平方式講真象。「美人自西來」字面上意思是西方女子來講真象,這裡代表全世界的大法弟子講真象。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3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