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學法發正念的體會

國鋒


【正見網2005年06月10日】

師父的一篇篇新經文與講法使我們能緊跟上正法進程,在學習新經文時,我越來越覺得把住《轉法輪》修很重要。

例如:2001年五月起, 師父要我們「發正念」,我再看《轉法輪》第三講的「能量場」、第八講的「修口」及第九講的「意念」這幾段時,感受便與以往單獨各段學時完全不同;在佛羅裡達講法要我們做好「三件事」,我再學第一講提到的「佛家講度己度人,普度眾生,不但要修己,還要普度眾生」,感悟到三件事都與修己度人息息相關;《北美巡迴講法》中師父說「講真象中不要講高了」、「你們要講對法的高層次認識,常人就不容易理解……」,我就想到第一講提到了「釋迦牟尼本人也沒有把他法的全部傳出來,只是針對當時人的接受能力傳了他的一部分」。

最近半年多海內外各地如火如荼的在推《九評共產黨》,《九評》一出來時,我想共產黨邪靈正像第三講說的「附體」危害眾生,後來學到第七講「妒忌心」裡面的「這和我們過去搞的絕對平均主義有些關係」、 「前些年搞絕對平均主義,把人的思想觀念簡直搞亂了」。我理解:「絕對平均主義」不就是共產主義嘛!它直接增長妒忌心。

聯想到師父在亞特蘭大講法中說:「特別是在中國邪惡宣傳的那些歪理,比如它們宣傳的『你要叫別人做好,你自己得先做好』」,我的理解是:這種邪說歪理和「絕對平均主義」正是邪黨黨文化的毒瘤之一,更會障礙世人聽聞大法真象;第七講這段後面又提到「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對大法弟子而言,我相信除了去掉妒嫉心,類似「絕對平均主義」這種變異觀念也要徹底根除才能圓滿。

發正念的前5分鐘要靜下來,「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頭、業力和不好的觀念或外來干擾」。無論是國內或海外弟子,我認為很多「不好的觀念或外來干擾」都來源於長期受惡黨邪靈的制約或不知不覺泡在黨文化裡中毒的結果。正像《轉法輪》說的「能靜得下來就是功,定力多深是層次的體現。」前5分鐘要能靜下來,後五分鐘、10分鐘的神通功能才更能發揮正念除惡的作用。

師父在《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中說:「修煉人的思想如果離開法,邪惡就會鑽進來。」《正念》這篇經文也提到:「……大家在講清真象的同時,一定要重視發正念,及時清理邪惡和自身存在的問題,以免被邪惡鑽空子」。在大法工作日益繁重的情況下,最近我有一個切身的體會:若是忙於講真象具體工作的細瑣事項,儘量在技術上、效率上求突破,整天忙忙碌碌卻事倍功半;而以「無所求之心」學法發正念之後,才發現原來阻礙我的是心性上的有漏,找到癥結之後,許多窒礙難行之處,一下子便豁然開朗了。

此外,掌握環境很重要,最好不要在電腦前、電話或手機旁學法與發正念,以免意念不集中,如果能在發正念前先學法調整心態更好。

以上個人體會,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