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作品賞析:遊行的隊伍

裡娜


【正見網2005年07月03日】

(圖6-1)

這是一幅結構感很強的構圖方式,明顯的對稱性,縱深的焦點在畫面橫段下三分之一處,更顯得隊伍的深度,表現感很好,還給人一種肅穆的感覺,加上色彩的簡單,烘託了主題的莊嚴。不足之處是最前面的兩個人不完整,而視覺最佳處的兩個人又很小。但總的感覺還不錯,色彩彌補了它的不足。如果再剪裁一下,這張圖就非常好了(圖6-2),但是我知道因為它的尺寸太小,裁掉很多再放大影像就模糊了。所以使用電子照相機拍攝時儘量拍大片子,尤其拍攝難得的場面。如果用於畫冊印刷,要求更大的片子,要求清晰度要高。

(圖6-2)



借這張圖順便提個看法,我看到網上有不少同修也用這種構圖法去拍遊行的隊伍,但是沒有讓對角線形成交叉點,中間的空間太大,就使畫面分成兩個部分,這樣就拍了個攝影大忌――散。象這樣的構圖,是很講究的,考慮的問題很多,原則是從形式上和色彩上要對稱,切忌兩條對角線在畫面左右上下中心點交叉,那是不可取的。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4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工藝攝影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