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黑色警報 高溫刷新百年紀錄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7月04日】

據中國媒體報導,七月三日滾滾熱浪籠罩上海城,氣溫升至三十九攝氏度,比二日高出零點七攝氏度,是近七十一年來七月上旬最熱的一天。上海中心氣象台發布今年第三次高溫黑色警報。據悉,這一高溫已刷新上海百年同期的最高氣溫紀錄。

據報導,這已是申城第九個高溫日,上海徐家匯氣象站測得最高溫度達三十九攝氏度。另有報導說,從歷史上看,只有一九三四年七月上旬上海氣溫曾達到三十九點三攝氏度,七月三日的氣溫已是上海近七十一年來最高。

報導說,申城此波高溫預計將一直持續到五日前後,此後,由於雷陣雨天氣趨於頻繁,極端最高氣溫可能有所回落。

據報導,7月4日中國中央氣象台上午十點鐘繼續發布高溫預報和高電力需求氣象指數預報。預報說,預計7月4日白天,華南東北部、江南大部、江淮大部、華北中南部以及貴州東北部、重慶、湖北、新疆南疆東部和北疆的部分地區將出現35~37℃的高溫天氣,其中浙江、河北中部以及新疆吐魯番地區可達38~40℃。

中國北京未來三天將遭遇高溫悶熱的天氣。11時,7月3日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未來三天,該市將出現37到39攝氏度高溫天氣。

中國自1999年以來,年年出現高溫,從幾個城市地區發展到數省一方。高溫出現的愈來愈早。面積愈來愈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