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漫談情為何物

專一


【正見網2005年09月27日】

情是肉眼看不見的,現代科技可以探測到空氣分子,卻看不到情的粒子結構,如果我們天天感受著情,那麼情就應該是確實存在的,才能發揮它的功能,情的各種功能各不相同,有破壞性的也有起到穩定作用的,那麼以人類現有建構的思維,可不可能大略透視一下情呢?

情是人心可以感知的對像,只要有全頻道的聲光儀器,人或許可以看到情的實體影像和發出的聲音,從種種特性看,情很可能是個生命體,一個人多情善感,他就和情有著密切的關係,人的一些心態、思想、觀念又和情有高度相關,深情的人,他們的心思觀念,以致於言行生活景物,可能使他們看起來都像是情的一部分,被情同化了,表現出情的喜怒哀樂愛欲策痴種種性格,而不自知,還以為是自己有個性呢?

我們知道,人看電視、看書,腦細胞會裝著那裡面的信息,如果人願意的話,他也能將人們的種種風情,透過聲光、各類信息的欣賞觀摩,接收並記憶儲存於大腦的永久記憶區,但是人們往往搞不懂一點,腦中記憶的風情萬種其實都是情的,並非某個先生小姐的,為什麼呢?因為如果有位先生小姐,完全不認同、不接收情相關的一切,腦中不儲存情的種種,這位先生小姐的言行表現,被你發現並且記憶了,這時你腦中所記憶的信息是不帶有情的,那才是原原本本該先生小姐的信息。

這好比自來水廠(情)、水龍頭(接不接收)、家庭(人)、水(功能)的關係,從科學的角度看,誰家的水、誰誰的情、我家的水、我的情,這種想法和說法沒什麼實質意義,就是看看水、情本身的特性而已,那才能對於水、情本身有正確的認識。但是人畢竟是感情的動物,人的心思觀念、思維模式總是糾纏著名、利、情、自我,複雜的分不開,再簡單的事,也都標籤滿滿、蜜糖難拒、自縛情深而不易解開了。

情看來很象是生命體,你可以不和它建立關係,或者你和它相處,但是情有它的特性和原理,和你會起交互作用(情的功能會影響你);同樣的,名和利,也都是生命體,不是誰有名或誰的利益金錢多,是你和它打交道建立起關聯,你和它相處時,它的特性和原理就會透過關聯影響你、控制你,你追求它,你將成為它組成的一部分。

人的許多肉眼看不到的心思觀念,有些是很壞的,其源頭也都是生命體,例如色心、怕心、私心、治人的心、強制別人的心、扣人帽子的心、欺詐的心、爭鬥心、妒嫉心等等,簡直太多了,現代人面對這麼多很壞的生命體,一不小心,如果對它們相信、認同、接受、放任、順從、喜歡、爭鬥、從眾、追求、參拜、供奉、支持等等,不管那一念,接收的開關開得多小,原本好端端的人,也要受到這些很壞生命體的影響(污染)或操控了。

看過九評的人,都知道共產惡黨是邪教組織,信的是共產邪靈,如果上述所說的那些很壞的生命體都屬於共產邪靈的話,那麼黨員當初起的那一念,接收的開關不管開得多小,這邪教的邪靈,就進入了黨員的心思觀念甚至身體中,起到影響甚至控制的作用,更何況長期接受惡黨的文化洗腦,被不斷強化信仰惡黨的意志,那造成的身心變異真是都已經不好說這黨員還是自己在活了嗎?

可見人愛惜自己,心念澄明,善惡分明,遠離諸惡,是多麼重要啊!人有這個正念,看九評就能明白哪些是很壞的生命體(共產邪靈),起一正念,拒絕邪靈、排斥邪靈、清除邪靈,徹底斷絕和邪靈的關係,那自我就覺醒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