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普照浪子回(圖)

─記綠島監獄洪法行
安桃


【正見網2005年10月01日】

綠島監獄舉辦第二梯次九天班

2005年7月29日至8月5日,台灣綠島監獄為受刑人舉行第二次法輪大法研習班,這是台灣法輪功學員第二次來到綠島監獄。自願來參加的受刑人共有十九位,其中有幾位是去年得法後到現在仍持續修煉的,有幾位則是帶著好奇心,想來一窺究竟,當然也有對法輪功有興趣的受刑人。基本上,每天早上兩小時安排看李洪志老師講法帶,下午兩小時則安排法輪功學員的修煉心得分享及學習五套功法,整個過程下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收穫。

綠島監獄秘書辛孟南先生頒發感謝狀給法輪功學員

剛開始,法輪功學員簡短自我介紹後,就開始讓受刑人看李洪志老師講法,已在修煉中的同學(指受刑人),全程都端坐並豎著耳朵聆聽講法內容,專注的眼神似乎了解修煉機緣的珍貴!課程進行的方式是:看講法錄像帶前先學一遍《論語》及目錄,以便對當天錄像帶講法的內容有個概念。過程中有一位對音效等播放設備較為熟悉的法輪功學員不斷從大禮堂的最後面走到講台上去調整播放畫面及音量的清晰度,讓同學們感受到法輪功學員的一顆善心。

受刑人專注聆聽學員分享修煉心得

受刑人現身分享 鼓勵現場受刑人

第二天,有一位自三峽來的法輪功學員搭飛機來到綠島幫忙,這位學員在分享修煉心得時提到,原來他是在服刑中時,透過一位在監獄洪法的醫生法輪功學員得法的。他被判無期徒刑,其間雖有假釋的機會,但常因自己火爆脾氣犯規而錯失良機,直到遇到了法輪大法,才使他了解到人生的價值與意義,整個人徹頭徹尾的改變了。

在修煉過程當中,也曾遇到其他同學的挑釁,不管是言語上的,甚至曾有同學有意無意的揮了他一巴掌,他都能夠以一個修煉人的角度來要求自己,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要做到真、善、忍。當他完全沒把假釋這件事放在心上時,他獲得假釋了。

出獄後,真正的考驗才開始呢!他談到當他因需要交通工具而考慮買車時,要買BMW或是一般小車呢?最後他決定買一部摩托車來代步就可以了,他表示這個決定的過程是自然而又輕鬆的,他說要買BMW還不簡單,再走回頭路就可以了。 一般受刑人出獄後,若想真正改過自新,必想盡辦法避免和過去不好的朋友接觸,但他沒這麼做,他反而主動找過去的朋友,歸勸他們不要再吸毒,且向他們弘揚法輪大法的美好,分享自己的改變等等。他已明確知道自己未來的路是一條充滿光明的路,他的熱心分享,對在場的受刑人產生深深的觸動。

學煉五套功法

獄中主管稱讚受刑人的心性提高迅速

有一天下午,學到第三套功法「貫通二極法」的推動法輪四次時,兩位自去年開始修煉的同學推動法輪的方向和正確的手勢剛好相反。當法輪功學員為他們糾正動作時,他們一開始認為是去年教功的學員教錯了,不到10分鐘,他們認為是自己當初沒學好弄錯了。其中一位竟直敲自己的頭,懊悔自己怎麼做錯了這麼久。過程中,讓人看到修煉人向內找的過程。

在這裡的修煉受刑人,不象一般法輪功學員一樣,有個穩定的交流的環境。在每位同學學功的表情中,不難感受到他們對法輪大法的珍惜。最後一天,大家都感到一股依依不捨之情,在講心得時,有的同學談到自己過去所有惡習都有,但從今以後,願以「真、善、忍」來要求自己,每天謹言慎行,戒掉腦內所有不好的念頭,有的同學談到自從修了法輪大法後,多年的胃疾已經痊癒,心性上的改變更是連獄中主管都大為驚嘆,有的同學則表示日後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個難得的機緣 。

海峽兩岸明顯的對比

在台灣,法輪大法改變了受刑人,讓他們在人生的迷途中找回了人生,找回了自己,時時以修煉人要求自己;在中國,善良的修煉人卻被送入監獄,甚至迫害至死,只是因為他們不願放棄對「真、善、忍」的堅持,兩岸的距離竟是如此遙遠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