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勛案的省思─正義支持反迫害

陳峰


【正見網2005年10月01日】

2005年9月21日,遼寧瀋陽法輪功學員李偉勛在聯合國難民署、美國法輪功之友、美國國務院與國會及一些非政府組織的幫助下,被成功營救到美國。此案不僅是李偉勛女士獲得人身自由,更代表著國際社會的正義支持,是法輪功廣傳真象的力量展現,也預告了迫害法輪功的邪惡即將解體敗亡。

李偉勛曾在瀋陽重型機械集團公司任職,被各種病痛折磨三十多年,直到1996年修煉法輪功才康復。1999年起中共與江氏集團非法迫害法輪功,李女士以修煉後親身受益要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的時候,她卻飽受慘無人道的酷刑折磨,造成四肢不能活動,不能言語與進食。在她已奄奄一息時,經家人和友好人士的協助,才成功脫離了監控,並輾轉到第三國申請聯合國難民身份而獲救。

李女士在中國的經歷是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的縮影。他們從法輪功得到了身體健康、道德昇華,卻僅僅因為堅持信仰「真、善、忍」,便遭到了中共當局「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瘋狂鎮壓,千百萬人受到各種形式的迫害。到目前為止,至少有274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有50萬至100萬學員被非法關押、勞教、進洗腦班,超過500人被判處18年以上徒刑。

李女士的幸運出逃,得益於國際社會的努力營救。而這種正義支持,是因為國際社會理解了法輪功教人向善的本質與中共反人性的邪惡迫害;這清楚的表明了,中共歷來用以迫害法輪功的新舊謊言,都已被徹底揭穿。

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動用全部國家資源迫害法輪功,當時不僅中國民眾被強制灌輸謊言,全世界接收到的訊息,都是中共造謠與誣衊之聲。江xx甚至親自上陣,利用出訪外國的機會,親手向一些國家的首腦們散發詆毀法輪功的材料、發表詆毀法輪功的言詞。2000年10月「人大」緊急補充立法,附和江某所謂「依法取締」的需要,使全國司法系統都加入迫害法輪功的行列。2001年除夕下午的天安門廣場上,又以造假炮製的「焚人」慘劇,煽動了國內無數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在全世界掀起了攻擊誹謗法輪功的新一輪謊言。

但是謊言再惡毒,也擋不住真象的傳播。在中共誣衊與迫害的六年裡,法輪功已經洪傳了近70個國家,迄今已獲各國1400多項褒獎。世界各地的學員相繼以橫幅標語、遊行集會、燭光夜悼、反酷刑演示、新聞發布會、文藝演出等方式,鍥而不捨的向世人講述著法輪功被殘酷迫害的真象,啟發人們的善念良知。世人早已明白:所謂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一出精心策劃的騙局,該偽案與精神病患者傅怡斌殺人案、浙江毒殺乞丐案等諸多惡性誹謗案件的曝光,都已成為聲討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罪證。

這場對真善忍信仰的迫害,是對現存國際法的粗暴踐踏,是對人類基本價值和尊嚴的嚴峻挑戰,也檢驗著每個人、每個國家的正義與良知。從本質上說,它是對所有人的瘋狂迫害。而今聯合國難民署和美國政府、國會共伸援手的義舉,為國際社會提供受迫害者幫助、妥善給予人身安全和生活保障樹立了一個良好的榜樣。對數千萬身處險境的中國學員來說,李女士獲得自由是個巨大鼓舞;就彰顯信仰與人權而言,這是國際社會對善良的救援和對邪惡的抵制,是對中共當局試圖掩蓋迫害法輪功真象的當頭棒喝。

回顧過往歷史,大多數西方民主國家裡堅定維護人權的政府官員、國會議員一直堅持不懈的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例如,2002年10月24日,加拿大國會議員斯考特・瑞德曾提出M236議案,要求總理克裡靖向中國領導人提出釋放13位與加拿大居民和公民有親屬關係的、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加拿大國會一致通過了這項動議後,通過營救機構和加國政府的不懈努力,至少有六名法輪功學員被營救到加拿大。

再如,2004年10月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04號決議案,表達美國國會關於中國對法輪功的壓制所持的意見,決議要求中國政府應該立即停止在美國干涉人們行使美國憲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權利,包括修煉法輪功的權利;中國政府應該停止利用外交使節在美國散布歪曲法輪功本質的謊言,釋放所有在押的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在內的良心犯。

綜而言之,國際社會的仗義救援是有效果的。2000年,在澳洲政府的幫助下,到中國為法輪功和平請願而被非法監禁的畫家章翠英女士得以獲釋;2001年,在加拿大政府的介入下,雕塑家張崑崙教授被營救出獄;2002年,在愛爾蘭民眾和政府的持續要求下,被中共當局非法抓捕的愛爾蘭留學生、原清華大學畢業生趙明被釋放,返回愛爾蘭……

這些成功的營救案例說明,只要國際社會有決心捍衛普世的人權價值,無論採取公開呼籲或嚴正交涉的切實行動,都將使中共在迫害的立場上退卻。這種人道援助不僅使受害者擺脫了牢獄和折磨,更重要的是,其中體現了對崇高精神信仰的肯定,正義的呼聲在六年中一浪高過一浪。吾人可以斷言:舉世良知的甦醒,足以抵制殘害善良的邪惡勢力。

毋庸諱言,迄今許多懾於中共淫威而不敢正面「制止迫害」的政府,多採取秘密會談的方式,謂之「雙邊人權會談」。很顯然,這種不公開的、沒有多國共同參與的會談是徒勞無功的。如前所述,這場迫害是基於中共惡黨的詆毀、謊言和仇恨宣傳,而謊言最怕曝光。各國政府唯有利用一切時機,「大聲、堅定、公開的」揭露和譴責迫害,才會真正起到震懾邪惡的作用。

這次李偉勛獲救之例至少說明了三點:第一,聯合國給予李女士難民身份,表明聯合國已經認定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正遭受著迫害,其基本的生存權無法在中國本土得到保障。第二,美國政府將李女士從第三國接納到美國,明確的表達了該國同情法輪功、反對中共迫害的態度。第三,儘管有些人因被蒙蔽而對迫害漠然置之,甚至因經濟利益或恐懼中共而順從迫害。但是,越來越多的國家、民族和政府能明辨是非,他們不畏強權、不受誘惑;這樣的趨勢將日益明朗,正的力量總是歷史發展的主流。

相信在各國政府明白真象後,他們將在善惡間做出正確的選擇,那時,將不會再有「第三國」,中國以外的所有國家都會對法輪功學員伸出援助之手。當舉世的人心歸向正義和真理的時候,最終受到孤立的將是中共惡黨和迫害本身,長夜將盡,黎明即將到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